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6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二):《 新變形俠醫 》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6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二):《 新變形俠醫 》

可能,許多人以為《 新變形俠醫 》不是 MCU 的一部分,因為飾演變形俠醫的演員後來在《 復仇者聯盟 》被換角了。《 新變形俠醫 》導演 Louis Leterrier 一直希望 Mark Ruffalo 可以飾演變形俠醫一角,但 Marvel 堅持要由 Edward Norton 來飾演。Edward Norton 的參與度其實很高,有主動幫忙修改劇本以投入角色。最終 Mark Ruffalo 在《 復仇者聯盟 》中取代了 Edward Norton 的位置。

對於 Edward Norton 的退出眾說紛紜,有傳他與 Marvel 不歡而散。Marvel 當年發表過聲明暗指 Edward Norton 不適合與他們合作,Edward Norton 亦反擊指他「沒有辦法」繼續飾演變形俠醫,但數年後他改稱當初退出的原因,是他不想其演藝生涯被定形,想盡量嘗試不同類型的演出,他可是非常高興當初有機會參演《新變形俠醫》。

雖然2008年上映的《新變形俠醫》的發行版權當時不在 Marvel Studios,而在 Universal Pictures,但《新變形俠醫》絕對是 Marvel 自家製作,並借此預告2011年上映、第五齣 MCU 電影《美國隊長》,包括透露注射到 Bruce Banner 身上的血清是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開發、General Ross 的辦公室裏擺放了一張美國隊長的照片以及在南極冰層發現美國隊長的盾(這一幕是影碟版獨有)。

後來 General Ross 被安排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再次出現,提醒大家別忘記其實《新變形俠醫》確確實實是 MCU 的其中一部分。原本《新變形俠醫》的大反派 Abomination 也原定會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再次現身,可惜有關劇情已全被刪掉。有傳 Liv Tyler 飾演的 Betty Ross 將於《復仇者聯盟》第三集或第四集中再一次登場。

導演 Louis Leterrier 曾經打算讓變形俠醫在任何其續集電影又或者《復仇者聯盟》中暴走而成為反派,但不單止至今仍然未見有《新變形俠醫》的續集,變形俠醫亦從來未成為真正的反派。另外,為了與李安導演執導的《變形俠醫》在風格上有明顯的分野,《新變形俠醫》用了變形俠醫皮膚的綠色來調色,讓電影看起來更陰沉。

若硬要去找不同之處的話,《新變形俠醫》可是目前唯一一齣沒有片尾彩蛋的 MCU 電影,也是唯一一齣沒有 Nick Fury 現身的 MCU Phase 1 電影。明明 Tony Stark 都在電影結尾與 General Ross 見面了,《新變形俠醫》當然是 MCU 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啊。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三):《 鐵甲奇俠 2 》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一):《 鐵甲奇俠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