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2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六):《 復仇者聯盟 》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上映倒數12日!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六):《 復仇者聯盟 》

第一集《 復仇者聯盟 》到目前為止仍然是全球史上票房最高的超級英雄電影。迪士尼收購了 Marvel Studios 之後,也從 Paramount Pictures 手上取得了 MCU 電影發行權,自此 MCU 電影系列就成為了迪士尼旗下的產品。在《 復仇者聯盟 》上映之前,沒有一齣 MCU 電影可以收過七億美金票房;作為 MCU Phase 1 的結局編,《 復仇者聯盟 》最終全球票房收超過 15 億美金。

大家知道漫畫中「復仇者聯盟」的始創成員包括了甚麼超級英雄嗎?有鐵甲奇俠、雷神、變形俠醫、蟻俠和黃蜂女。在構思電影版《復仇者聯盟》劇本的時候, Marvel 有想過要加入黃蜂女這個角色,但接着想到蟻俠即將推出獨立電影,認為黃蟻女還是與蟻俠一起登場更好,於是黑寡婦和鷹眼便取代了他們的位置。雖然美國隊長是 MCU 的「第一位復仇者」,但美國隊長並非漫畫版的始創成員。

原來 Marvel 和 Sony 早於拍攝《復仇者聯盟》時就達成過合作協議,讓《蜘蛛俠:驚世現新》中的 OsCorp Tower 出現於《復仇者聯盟》,可惜這個協議達成得太遲,《復仇者聯盟》後製部分已經完成,無法把 OsCorp Tower 插入到場景當中。結果,要等到2016年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Marvel 和 Sony 才有正式合作。

此外,《復仇者聯盟》導演 Joss Whedon 向 Marvel 建議,洛基侵略地球的動機絕對不簡單,背後一定有幕後黑手,而 Joss Whedon 建議這個幕後黑手需要是魁隆。Marvel 接受了 Joss Whedon 的建議,在《復仇者聯盟》結尾加入魁隆的彩蛋,自此魁隆便成為MCU Phase 1 至 Phase 3 的終極大反派。期待已久,他終於要準備毀滅半個宇宙。

拍完《復仇者聯盟》之後,Robert Downey Jr. 問他可否帶走 Stark Tower 的「A」字燈牌留念,但被製作設計部經理拒絕,怎料該經理之後在 Robert Downey Jr. 的生日把「A」字燈牌贈送了給他,真是個非常窩心的舉動呢。

更窩心的事件是,所有主演在拍攝期間都成為了好朋友,若然湊巧他們在同一個地方拍攝,他們會一起去玩或者吃晚飯。有一次剛好齊人,Chris Evans 發了一則短信給他所有好友,寫道:「Assemble。」(《復仇者聯盟》的宣傳字句)飾演 Agent Coulson 的 Clark Gregg 說這是他人生中收過最難忘的短信。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10 週年回顧系列(五):《 美國隊長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