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屍殺前傳:首爾站》教我認識的15件事

昨晚看完《屍殺前傳:首爾站》,讓我認識到以下15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

(微量劇透)

社會很殘酷

有家歸不得

5_91

首爾車站晚上聚滿露宿者。電影其中一句揪心的對白講到:「如果有家的話,怎不想歸家?」雖然失去家庭的露宿者也應自食其力,但明顯他們得不到足夠的社會援助。

大男人主義獨大

0c0e666fecc7d352f0b8d632b96db963

女主角一生給兩個愛面子的大男人擺佈。即使她懂得反抗,但給叱罵幾句後就馬上失去方寸。明明自己是受害者,但社會階級觀念實在太強。

廢青的悲哀

b6653bc3fee47b251023cb28bc3e02f4

終日流連網吧、為賺快錢而援交、不肯付出努力卻空想人生美滿、連最基本的危機處理也學不會……這一些青少年問題,南韓都有,個個都活得像喪屍一樣。

冷酷無情的政府機關

9776f8f84263e144291fcc44afd21d25

有警察不了解狀況而亂咁嚟,有政府機關為了鎮壓暴亂出動軍隊射殺無辜市民……這是你我都不願身處的世界,但你懂的。

自私的賤人

Screen Shot 2016-09-22 at 8.45.51 PM

人類才是人類最大的敵人。明明世界都已經亂到七彩,但有人竟然可以為了一己私利做出無恥、賤格、卑劣、下流的事,等天收,一定無好下場。睇到我好嬲。

人間總有愛

生死與共的兄弟

07-800x351-e1474273552459

電影一開始便出現感人一幕:一位露宿者為救其大哥東奔西走,出盡法寶,盡顯難能可貴的兄弟情誼,但最終悲劇收場,實在天無眼。

社區人情味

15723dbe-9ee5-4e76-a9a8-86f0a5f65528.15723dbe-9eee-4c5a-84f7-d0a55ebecc38.png.cf

同一名露宿者連番遇到拒絕協助他的火車站職員和惡霸,但人間總有恩情,小小藥店的老闆娘願意幫得幾多得幾多,連一盒成藥都肯拆件出售,發揮大愛精神。

患難見真情

7964837

當人人都以為男主角是一個貪生怕死的無用鬼,他告訴大家,他為了拯救女主角,可以豁出去!原來患難真的可以見真情,只可惜⋯⋯

抗爭的力量

20160919_seoulstation

一班被困的非感染者自動團結起來,協助正逃亡的人類以及擊退喪屍。一枝竹仔易折彎,幾枝竹仔總可以為大家爭取多一點點存活的時間。

奮勇無懼真英雄

65b9b5d781e5ce8f11330ae9bc2060f4

如果自己已身在安全範圍,但眼見陌生人仍然處於危難之中,你肯捨身上前相救嗎?我們要信相社會依然有這種英勇之士,不過主動讓自己身陷險境,預了死亡率也相當高。

人蠢無藥醫

要保持冷靜

341281-4

遇上喪屍時,難道只會發狂失控?一見喪屍就𠵱嘩鬼叫,難怪它們都衝上前咬你。請將音量收細!

形勢不對就要拔足狂奔

7990329

根據電影所示,其實正常人類奔跑的速度應該比喪屍要快,但奇怪許多人見到喪屍的第一反應都是呆企。為甚麼還不開始奔跑?以為喪屍不會襲擊你嗎?男主角更離譜,困死自己在私家車上,但明明喪屍已被另一邊座位的安全帶纏個正着,竟然不快快落車逃走。

睜開眼看清楚

【電影】《屍殺前傳:首爾站》將在香港上映-喪屍迷萬不可錯過!3

這麼容易可以分辨正常人類和喪屍,偏偏大部分人都很無知。希望大家可以擁有一對雪亮的眼睛,或者清晰的頭腦,不要主動走近明顯身體和行為極度不正常的喪屍。

請詳細交代事發經過

7964836

講啲唔講啲,問題好嚴重。根本只需把說話有條理地講清講楚,就不會製造出那麼多不必要的麻煩和危險,累人累己。

大力啲啦

0 (1)

攻擊喪屍或者壞人的時候唔出啲力水,係無用嘅,結果大家有眼睇啦⋯⋯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