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娃鬼回魂:魅來世界 》6大致敬位逐個捉 向80年代經典電影致敬

《 娃鬼回魂:魅來世界 》6大致敬位逐個捉 向80年代經典電影致敬

作為經典恐怖電影之一,《娃鬼回魂》系列新作《 娃鬼回魂:魅來世界 》備受影迷注目,不少已入場觀看的影迷大讚電影充滿80年代風格,看得非常過癮,並紛紛討論當中向其他電影致敬的「彩蛋」位。本片導演拉斯克夫伯格也直認曾參考數千張照片,最終從史提芬史匹堡的80年代電影《E.T.外星人》中得到靈感。為了讓觀眾更了解電影中的細節,我們現在就為大家拆解電影中的6大致敬位﹗

 

《 娃鬼回魂:魅來世界 》6大致敬位

1.《星球大戰》(1977至今)

《 娃鬼回魂:魅來世界 》中為娃鬼卓奇配音的重任交由《星球大戰》系列男星麥咸美負責,結果效果非常出色,備受觀眾激讚。電影中,媽媽嘉倫叫安迪為Buddi公仔改名,他二話不說把他命名為《星戰》系列中的另一要角韓素羅(Han Solo),幽了麥咸美一默,可是Buddi公仔聽錯名字,結果把自己命名為卓奇。

 

2. 《E.T.外星人》(1982)

說到由史提芬史匹堡執導,《E.T.外星人》(1982年)其中最經典的畫面,肯定是E.T.和人類觸碰手指後手指發光的一幕。《娃鬼》中,當卓奇舉起手指控制無人駕駛汽車時,他的手指頭一樣會發光。

 

3. 《鐵甲威龍》(1987)

去到電影末段,卓奇控制著一部搖控車,並發出「Dead or alive, you’re coming with me!」的錄音。記性好的觀眾應該會記得,這句正正就是在1987年上映的《鐵甲威龍》中的經典台詞。

 

4. 《德州電鋸殺人狂2》 (1986)

《娃鬼》中有一幕講述安迪和朋友們在家觀賞一套經典Cult片,那套電影原來是1986年上映的《德州電鋸殺人狂2》,擁有人工智能的卓奇從中學習到手法殘忍的殺人技倆。更有趣的是,《德州電鋸殺人狂2》的海報是向另一套80年代名作《早餐俱樂部》致敬,本身已經玩味十足。

 

《鬼纏身》海報(左)、《Killer Klowns From Outer Space》海報(右)

5. 《鬼纏身》、《Killer Klowns From Outer Space》(1988)

《德州電鋸殺人狂2》可不是唯一被致敬的80年代恐怖片,在卓奇主人安迪的睡房內,觀眾可以見到他貼上了《鬼纏身》和《Killer Klowns From Outer Space》的海報。這兩部作品均是1988年上映,跟第一集《娃鬼回魂》的上映年份一樣。

 

6. 《娃鬼回魂》(1988)

最後一套被致敬的80年代電影當然還有它—1988年上映的《娃鬼回魂》原作﹗首先故事主人翁安迪、媽媽嘉倫和米克探員均是原作中已有的同名角色。此外,1988年版本的《娃鬼》中,當殺人犯施咒把靈魂轉移到Good Guy公仔時,天空頓時閃電交加,在本集作品中當卓奇在玩具工廠誕生時同樣天空佈滿閃電,而去到電影尾聲,卓奇被收拾的方式亦與1988年版本非常相似。最後,有眼利的觀眾發現一部被卓奇控制著去殺人的剪草機上印上型號「CP88」,這明顯就是向《娃鬼》(Child’s Play, 88年上映)原作致敬﹗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