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MOVIE6 熱話】奧斯卡電影博物館 9月洛杉磯開幕 4月開始網上虛擬節目

奧斯卡電影博物館 9月洛杉磯開幕 4月開始網上虛擬節目

奧斯卡電影博物館 宣佈將於2021930日正式對外開放。博物館由曾獲普立茲克獎的建築師倫佐皮亞諾 (Renzo Piano)設計,佔地300,000平方英尺,樓高七層,其中包括常設和臨時展覽展館、黛比雷諾茲修復工作室、特別活動空間、咖啡廳和商店。另設擁有1,000 個座位的大衛格芬劇院,以及可以將荷里活山盡收眼底的杜比家庭露台。

奧斯卡電影博物館的館長兼主席比爾克雷默(Bill Kramer)表示:「我們將以一連串展覽和特別節目為博物館的開幕揭開序幕,透過各式各樣的聲音和視角,展現電影世界的非凡魅力,包括電影的藝術、技術、電影藝術家、電影史及其對社會的影響。無論是值得慶祝的時刻,還是具有教育意義的事情,以至一些具有批判性和有時讓人不自在的故事都會講述。我們的內容涵蓋全球,並以學院無可比擬的藏品和專業知識為基礎,這個博物館定會成為電影界獨一無二的瑰寶。」

開幕展覽

《電影故事》(Stories of Cinema)

《電影故事》是奧斯卡電影博物館的核心展覽。在這橫跨三個樓層的展覽中,觀眾可以見證電影的輝煌時刻,感受電影的複雜性與多樣性,學習與電影有關的國際史。在當中的各個展區,訪客將探索電影製作的藝術和科學的各個層面,它們跟電影一樣,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不斷發展演變。這裡還將重點介紹不同的電影、藝術家、時代和類型等。《電影故事》將從不同的視角和觀點來展示這些精彩的故事。

《電影故事》的其餘展區將展示以下內容:如何在製作設計師、視覺特效師和服裝設計師的通力合作下,塑造科幻電影中的世界和人物角色;紀錄片和敘事片如何反映和影響社會問題;手繪動畫、定格動畫和數碼動畫的技巧;奧斯卡金像獎的歷史;以及透過一些關於經典電影和知名電影人的精彩片段來呈現一些電影史上的重要時刻。這些知名人物包括李小龍 (Bruce Lee)、綽號「Chivo」的艾曼紐爾·盧貝茲基 (Emmanuel Lubezki)、奧斯卡·米考斯 (Oscar Micheaux)、塞爾瑪·斯昆梅克 (Thelma Schoonmaker),以及電影《公民凱恩》(Citizen Kane) 和《曲線窈窕非夢事》(Real Women Have Curves)

在觀展過程中,訪客將看到各式各樣的動態影像、戲服、劇本、海報、製作和服裝設計圖紙、繪景、照片、背景幕、卡通動畫、木偶和設計模型等。

開幕臨時展覽

《宮崎駿》 (Hayao Miyazaki)

作為奧斯卡電影博物館的開幕臨時展覽,《宮崎駿》主題展是為了向這位電影巨匠及其作品致敬,這亦是首次在美洲地區舉辦的宮崎駿回顧展,有 300 多件展品,讓觀眾可以置身於宮崎駿的奇幻動畫世界之中,其中包括《龍貓》(1988) 和奧斯卡最佳動畫《千與千尋》 (2001)。訪客將透過動態展示的原始草圖、人物設計、故事板、佈局圖、背景、海報和卡通動畫,包括首次在日本

以外公開展出的物品,以及電影片段的大型投影和沉浸式環境設置,展開一段跨越這位電影大師六十年職業生涯的穿越時空之旅。

《電影之路:理查·巴爾澤的珍藏精品》(The Path to Cinema: Highlights from the Richard Balzer Collection)

《電影之路:理查·巴爾澤的珍藏精品》將探索電影藝術的源頭視覺娛樂的悠久歷史,展示從皮影戲、西洋鏡、幻燈、走馬燈和幻燈箱,一直到全球首部成功問世的電影放映機 Cinématographe Lumière 等展品。訪客將親身體驗這些妙趣橫生的發明,欣賞一場專為本次展覽打造的幻燈表演。

《背景幕:看不見的藝術》(Backdrop: An Invisible Art)

《背景幕:看不見的藝術》其中將呈現一個經典的背景幕,即希治閣《奪魄驚魂》(North by Northwest) 中標誌性的拉什莫爾山,同時還將介紹它的藝術性及其飽受爭議的意象。

《親身體驗奧斯卡》 (The Oscars® Experience)

《親身體驗奧斯卡》為觀眾奉上沉浸式體驗,訪客可以登上荷里活杜比劇院 的舞台,親身感受獲頒奧斯卡獎項的快感。

開幕前的節目 (422日啟動)

「打破奧斯卡的天花」 (Breaking the Oscars® Ceiling)

由奧斯卡電影博物館的受託人黛安弗斯滕伯格(Diane von Furstenberg) 和杰奎琳斯圖爾特 (Jacqueline Stewart) 主持,杰奎琳將在這個清談節目裡與在奧斯卡歷史上取得過輝煌成就的女性進行對話。受訪嘉賓包括演員蘇菲亞·羅蘭 (Sophia Loren)、演員兼喜劇演員琥碧·戈柏 (Whoopi Goldberg)、演員瑪麗·麥特琳 (Marlee Matlin),以及創作歌手芭菲·聖瑪麗 (Buffy Sainte-Marie)

博物館網站開放

網站將向公眾展示關於奧斯卡和荷里活的精彩歷史,包括「奧斯卡金像獎歷史時間表」,這是一個以互動形式呈現的時間表,訪客可以預覽設於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內關於奧斯卡金像獎歷史的展館,以及參加名為「荷里活的過去與現在」的虛擬導賞團,透過觀賞一些重要地點的新舊照片,到訪多個與奧斯卡有關的地方。

 

更多詳細介始請瀏覽:https://www.academymuseum.org/en/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