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今日開鑼 「重頭戲」有……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今日開鑼  「重頭戲」有……

今年的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英文簡稱tiff)於本月6日至16日於加拿大多倫多舉行,11日的展期有著整整342部電影作品!作為北美地區最盛大的國際電影節之一,tiff從來都不缺大明星出席,因為這個電影節的入選「重頭戲」有不少都由國際級影星主演,而且地理位置來說比歐洲地區更近荷里活!雖然tiff入選的電影未必是全球首映,但仍吸引不少觀眾聞風而至,想要把握機會搶先看好電影、見大明星!以下,簡介一些入圍主展映單元 (Gala Presentations) 及特別展映單元 (Special Presentations) 的「重頭戲」給大家︰

《登月第一人》(First Man)
香港上映日期︰10月11日

《La La Land》導演Damien Chazelle執導,再次與Ryan Gosling合作,講述美國首名登月太空人Neil Armstrong的故事,本片也被看好將問鼎下年奧斯卡。香港10月上映,也不是相隔太久,各位期侍一下吧!

 

《星夢情深》
香港上映日期︰10月17日

Bradley Cooper首次執導的電影,而且自導自演自編,再夥拍樂壇天后級人馬Lady Gaga,這個組合新鮮感十足。本片重拍自1937年的同名電影,講述一位酗酒歌手提拔一位才女新人,兩人互生情愫的故事。

 

《Beautiful Boy》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Timothée Chalamet 與 Steve Carell 飾演父子,講述兒子成了癮君子,作為父親眼見兒子染上毒癮仍不離不棄,兩位演員深情演釋兩父子在戒毒之路的歷程。Timothée能否再衝一回奧斯卡?

 

《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
奧斯卡最佳電影《月亮喜歡藍》(Moonlight) 導演Barry Jenkins的新作,改編自同名小說,本片將在tiff作全球首映。電影講述美國50年代,黑人少女Tish懷上黑人男友Fonny的孩子,同時Fonny卻被白人警察硬以強姦罪名控告,Tish 要如何面對這個白人掌控一切的時代?

 

《The Old Man & The Gun》
Robert Redford 羅拔烈福早前說了,《The Old Man & The Gun》是自己最後一部幕前作品,相信會吸引不少老早青影迷觀賞偶像幕前最後的風采。本片改編自一篇短篇文章,真人真事。這部喜劇犯罪電影講述Robert Redford 飾演的搶刧慣犯實行「活到老,搶到老」,步入老年仍打算繼續搶刧銀行的故事。

 

華語代表︰《影》
由張藝謀執導,鄧超主演,先前還曝光了tiff版水墨畫海報。《影》繼威尼斯電影節後再殺到tiff,將在多倫多舉行北美首映禮。故事將圍繞鄧超分飾的雙主角子虞和境州,演繹替身與真身的對手戲。

 

華語代表︰《邪不壓正》
香港上映日期︰9月6日

由姜文執導及主演,彭于晏主演,講述一段歷時十多年的復仇故事,香港的觀眾不用等了,即日就可到戲院觀賞!

 

有大牌演員的tiff入圍電影作品多不勝數,例如Jesse Eisenberg、Alexander Skarsgård主演的《The Hummingbird Project》、 Joaquin Phoenix、Jake Gyllenhaal的《The Sisters Brothers》以及Chris Pine、Aaron Taylor-Johnson的Netflix 原創電影《Outlaw King》(想看的朋友可等Netflix上架,哈哈)等等。詳情可到tiff官方網站︰https://www.tiff.net/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