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外星生命 》是《 毒魔 》前傳?編劇這樣說!

《 外星生命 》是《 毒魔 》前傳?編劇這樣說!

本週四上映的《 外星生命 》(Life)講述一班太空人在火星找到一個外星生命體,在太空站進行生物研究,當然悲劇便由此展開。最近網上有人指出《 外星生命 》可能是初代《 蜘蛛俠 》外傳《 毒魔 》(Venom)的前傳電影,而《 外星生命 》兩位編劇 Paul Wernick 和 Rhett Reese 竟然不作出否認?

Screen Shot 2017-03-20 at 12.56.17 PM

《 毒魔 》

蜘蛛俠的大敵毒魔一樣是來自外星的生命體,能夠寄生於人類身上,經常為蜘蛛俠帶來不少麻煩。毒魔在電影《蜘蛛俠3》已經登場,曾有傳 Sony Pictures 會開拍初代《蜘蛛俠》外傳電《毒魔》,但一度被擱置,後來《蜘蛛俠》電影已經去到第三代,由 Sony Pictures 與蜘蛛俠的原擁有者 Marvel Studios 合作。

David Jordan (Jake Gyllenhaal) and Miranda North (Rebecca Ferguson) in Columbia Pictures' LIFE.

《 外星生命 》

不過就在《外星生命》上映前一週,Sony Pictures 宣佈《毒魔》將於2018年10月上映。另外,有眼利的網民在《外星生命》宣傳片中發現電影重用了《蜘蛛俠3》的其中一幕。「外星生命」正好與「毒魔」主題吻合,難怪有人會認為兩齣電影有關聯。

Screen Shot 2017-03-20 at 12.54.04 PM

是巧合?(圖:《 蜘蛛俠3 》)

Screen Shot 2017-03-20 at 12.53.53 PM

抑或是⋯⋯(圖:《 外星生命 》)

最有趣的竟然是編劇 Paul Wernick 和 Rhett Reese 日前在一個訪問中說笑地承認《外星生命》不單止與《毒魔》有關聯,更稱《外星生命》絕對能夠成為一齣非常好看的《毒魔》前傳電影。雖然沒有得到官方承認,但編劇二人並不排除這個可行性。

rhett_reese_paul_wernick_-_h_2012

Paul Wernick、Rhett Reese(圖:Hollywood Reporter)

Paul Wernick 和 Rhett Reese 是另一齣 Marvel 電影《死侍:不死現身》的幕後功臣。今次在《外星生命》與死侍 Ryan Reynolds 再度合作,同時他們正積極準備《死侍2》的劇本。至於《外星生命》與《毒魔》是否真的有關聯,就有待官方解答了。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