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壞蛋獎門人 》迷你兵妹仔大過主人婆:六大喧賓奪主的角色

《 壞蛋獎門人 》迷你兵妹仔大過主人婆:六大喧賓奪主的角色

妹仔大過主人婆,在電影的世界裏並不罕見。許多配角或次要角色都比主角搶鏡;更甚的是,有時候觀眾會誤以為配角才是主角。最近期的好例子就有《 壞蛋獎門人 》,明明犀利哥是主角,但觀眾已經習慣了說「我今晚去睇迷你兵」、「睇咗迷你兵未」、「迷你兵好好睇」⋯⋯

《 壞蛋獎門人 》 迷你兵

1

迷你兵已經成為「飛上枝頭變鳳凰」的俵俵者。他們在《壞蛋獎門人》第一集都未算爆紅,去到第二集人氣就開始瘋狂急升,衍生出外傳電影作品《迷你兵團》,並且將快推出續集。犀利哥?犀利哥呢?

《 荒失失奇兵 》 企鵝

PEN_sq700_s22_f312_v1.0_CMYK

四隻小企鵝的成名之路,就跟迷你兵一樣:於《荒失失奇兵》第一集出現,到第二集忽然竄紅,不過就要等《荒失失奇兵》第三集上映後才正式推出獨立作《荒失失企鵝》。你現在問我馬達加斯加有甚麼動物,我可能會答你有企鵝,也答不出有獅子、斑馬、河馬和長頸鹿。

《 加勒比海盜 》 巴積克

pirates-jack-sparrow

巴積克竟然是大配角?《加勒比海盜》系列的正印男主角原定是鄧維廉,可是巴積克實在太搶鏡了,系列於第一集上映過後就直接「改航道」以巴積克為故事骨幹。系列最新一集《惡靈啟航》開始削弱巴積克的重要性,似乎有意重新讓鄧維廉「掌舵」。

《 異形 》大衛

michael-fassbender-alien-covenant

你可以說《普羅米修斯》的男主角是大衛,你也可以說《異形:聖約》的男主角是大衛,但明顯兩齣電影都是講人類決戰異形的故事,只因大衛這個人造人角色設定相當有趣,加上他又是橫跨兩集的「生還者」,令觀眾對他印象特別深刻,而人類角色,就算有一定的戲份,大都是被異形屠殺的對象。

《 鼓動真我 》魔鬼教練

whiplash_jksimmons

這個例子也算是近年最經典:《鼓動真我》主角是打鼓少年,配角是魔鬼教練,但魔鬼教練的存在感遠遠超越打鼓少年,真真正正地達到喧賓奪主的效果。(當然,打鼓少年的努力不容忽視⋯⋯)

《 變種特攻 》狼人

ddfda6f7ec2bae4b4023ac12cc888c3d

狼人由一開始就是《變種特攻》的代表人物,X教授和磁力王都不夠他受歡迎,而最終狼人推出總共三齣外傳電影才正式「光榮退休」。有不少觀眾表示失望,說沒有狼人的《變種特攻》好像缺少了甚麼似的。老實說這同樣是《變種特攻》系列的一大問題,理應是團隊合作的電影,不能說沒有狼人的《變種特攻》就變得不好看。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