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國際同志驕傲月 Netflix 6月片單推介

國際同志驕傲月 Netflix 6月片單推介

今年六月標誌著 國際同志驕傲月 「Pride Month」踏入11週年,香港首部勾勒暮年同志愛情故事的《叔叔》亦於今個月上映。而Netflix 也有訴說 LGBTQ 故事的精彩片單,包括描寫高中生面對性傾向掙扎的《真心半解》、金馬獎大贏家《誰先愛上他的》、人氣真人騷《RuPaul 變裝皇后幕後好風騷:第十二季》及《粉紅救兵:第五季》,以及 Ryan Murphy 致敬性小眾於 40 年代荷里活逆流而上的新劇《荷里活》等等,讓觀眾一同擁抱多元!

 

「看見我們」:國際同志驕傲月慶祝片單

RuPaul 變裝皇后幕後好風騷:第十二季》RuPaul’s Drag Race: Untucked!: Season 12

本節目自 2009 年首播至今屢獲艾美獎肯定,曾連續三年拿下最佳真人騷及最佳真人騷主持人兩項大獎。為得到傳奇變裝皇后 Rupal 的青睞,奪取十萬美元獎金,以及「美國下一位 Drag Queen巨星」的頭銜,一眾參賽者於節目中使出渾身解數,由服裝設計及造型到行Catwalk 都一手包辦。為此,他們不時上演大打出手、抹黑造謠的戲碼!

 

《粉紅救兵:第五季》Queer Eye: Season 5

Netflix 全新《粉紅救兵》系列繼續從時尚穿搭、美容妝髮、美食美酒、室內設計及文化素養五個領域,向全球觀眾介紹多元化的現代生活態度。在第五季中,「Fab 5」五人組將與價值觀和自己背道而馳的嘉賓交手,迸發火花。除了探討多元性別及社會時事議題,Fab 5 更呈獻利用農場直送食材製作 Home-made 果醬等生活小貼士!

 

Ellen DeGeneres:感同身受》Ellen DeGeneres: Relatable

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得主 Ellen DeGeneres 是首批於荷里活勇敢出櫃的女同志之一,憑著爐火純青的主持技巧一直屢獲殊榮。睽違 15 年,人見人愛的 Ellen 重回棟篤笑舞台,回顧自己的成名之路,更娓娓道來沿途經歷,分享真實與爆笑的演藝歷程,展現黃金時段以外的她。

 

 《真心半解》(The Half of It)

本片由台裔美籍導演伍思薇擔任編導,描述內向資優生 Ellie 和運動員 Paul 意外成為好友。Ellie 代替 Paul 撰寫情信追求文青女神 Aster,自己卻情不自禁愛上同一個女孩。意識到自己同性傾向的同時,Ellie 與 Paul 的友誼亦因此陷入兩難。

 


《誰先愛上他的》(Dear Ex)

本片為徐譽庭、許智彥首部劇情長片導演作,由邱澤、謝盈萱主演,其中謝盈萱更以此拿下 金馬影后。

故事描述三蓮(謝盈萱 飾)在先夫過世後,發現他將人壽保險受益人從二人的兒子,改成一個名叫阿傑(邱澤 飾)的陌生男人。三蓮非常生氣,決定帶兒子去找阿傑理論。然而,她卻發現阿傑與丈夫生前的關係,而疏離的兒子更竟然跑去跟阿傑住在一起。

 


《奇愛 Alex》(Alex Strangelove)

Netflix 原創校園愛情喜劇《奇愛 Alex》帶觀眾回到青澀的高中生活。故事闡述主角 Alex 經過一連串事件後,漸漸學會認識自己、愛上真實自我的過程。

升上高三的學生會會長 Alex,有著漂亮的女友Claire 以及快樂的校園生活。他打算把第一次性體驗獻給女友,卻發現自己內心想著的人,竟是新認識的朋友 Elliot…

 

《荷里活》(Hollywood)

Ryan Murphy (《美國恐怖故事》)及 Ian Brennan(《大政治家》)聯手打造全新迷你影集《荷里活》,演出陣容包括憑《凡塞斯遇刺案》勇奪金球獎及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的 Darren Criss,《凹凸政壇路》男星David Corenswet 以及於《蜘蛛俠:強勢回歸》嶄露頭角的 Laura Harrier。

故事描繪一群胸懷大志的演員和電影人在二戰後的荷里活闖蕩,不計一切代價追求成功。透過每個角色,觀眾可看到荷里活黃金時期的幕後心酸、長年累積的權力結構、制度上的不公義,以及針對種族、性別及性向的偏見等時至今日依然存在的問題。

 

《紐約萬花筒:第二季》(Pose)

《紐約萬花筒》是 Ryan Murphy 又一監製力作,2019 年入圍艾美獎最佳影集,同志男星 Billy Porter 也以此拿下該年最佳男主角。

故事發生在 1987 年的紐約,多元性別舞會的名人 Blanca 決定自成一家。不久後,她收留了一位才華洋溢的舞者,和一個愛上上流客戶的性工作者。

 

《Feel Good 小姐》(Feel Good)

Mae Martin 是棟篤笑圈子的新星,同時亦是戒毒中的癮君子。她和 George 墜入情網,展開一場無法自拔的戀愛。Mae 忙於應付她與父母、戒毒互助團體的夥伴,以及和棟篤笑俱樂部同事間的關係。同時,她更需將自己與喬治成癮般的關係,努力扭轉為健全的交往。Mae 能否真正地去愛人,而不只是成癮般地渴求愛?

《Feel Good 小姐》為加拿大喜劇演員 Mae Martin 製作的半喜劇,以自己的本名作為劇中女主角的姓名,是一部極為私密、黑暗,同時幽默的故事,《老友記》中的 Lisa 亦有驚喜客串!

 

《不能見光的愛》(A Secret Love)

《不能見光的愛》講述職業棒球員 Terry Donahue 與 Pat Henschel 之間不可思議的愛情故事,記錄兩人情牽彼此,攜手走過將近七十年的歲月。

本片跟隨二人的腳步,回憶她們初識彼此的時刻,瞭解她們如何在芝加哥度過各自的職業生涯、如何向保守的家人們出櫃,如何對結婚與否感到掙扎。隨著年紀增長,她們得面對各式病痛和難關,在邁向生命的賽局終點前夕,她倆的愛更顯得屹立不搖。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