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喪屍樂園 》第一集你記得幾多? 7個細節助你重溫劇情

《 喪屍樂園 》第一集你記得幾多? 7個細節助你重溫劇情

《毒魔》導演魯賓費利沙(Ruben Fleischer)的處女成名作《 喪屍樂園 》(Zombieland)2009年上映後掀起熱潮,片種「喪屍喜劇」(zomedy)應運而生,帶領喪屍片走進新紀元。雖然當年電影無緣在香港上映,但相隔10年,導演終於推出續集《 喪屍樂園 :連環屍殺》(Zombieland: Double Tap),並將於10月24日在香港上映。不過,入場看續集前,你應該要知道第一集的以下幾件事情!

 

 

1. Double Tap的由來

今集的戲名為《Zombieland: Double Tap》,你對「Double Tap」這個詞語有印象嗎?假如你看過上集,應該記得主角哥倫布(謝西艾辛堡 Jesse Eisenberg 飾)不止一次向觀眾介紹他的「末世生存法則」,而「Double Tap」其實是規則中的第二條,意思是在開槍擊斃喪屍後,要記得再補上一槍以防萬一。

 

2. 車身上的數字3

塔拉哈西(活地夏里遜 Woody Harrelson 飾)每次找到新車後,總會在車身寫上數字「3」,在今集的《喪屍樂園:連環屍殺》亦不例外。那這個「3」字有何意義?原來是為了紀念於2001年 Daytona 500 賽事中喪生的 NASCAR 賽車手 Dale Earnhardt。

 

3. 406號房的女鄰居

除了幾位主演,還有幾位重量級演員在《喪屍樂園》中客串,其中一位就是《水行俠》(Aquaman)的女主角安芭赫德(Amber Heard)。她於片中飾演「住在406號房的女鄰居」,一日突然向哥倫布求助,當時還未知道世界正在爆發致命病毒的他還以為飛來艷福,可惜最後卻親眼見到女鄰居因感染而變成喪屍。據說這個角色原本由愛瑪史東(Emma Stone)飾演,但她在試鏡時表演出色,因而被邀請擔當女主角韋奇達一角。

今集新加入的麥迪遜(素兒德芝 Zoey Deutch 飾),哥倫布更形容她與「住在406號房的女鄰居」一樣漂亮。

 

4. 殿堂級影帝 標梅利(Bill Murray)驚喜登場

《喪屍樂園》最令人深刻的,必定是美國殿堂級演員標梅利粉墨登場。電影中,他直接以真人演員身分上陣,主角們因為好奇名人的生活來到他的豪宅,其中提及很多他曾參演過的電影彩蛋,最有代表性的當然是《捉鬼敢死隊》。當時哥倫布和小石頭(艾碧姬布絲蓮 Abigail Breslin 飾)正在觀賞該電影,標梅利扮成喪屍想與他們打招呼,卻被騰雞的哥倫布錯手槍殺。

而在《喪屍樂園:連環屍殺》中,導演延續上一集的笑點,不時提到標梅利,更創出「Murraying 」這個詞,意思是「The act of accidentally shooting someone because you think theyre a zombie. (被誤以為是喪屍而被錯手殺死)」。

 

5. 標梅利的《加菲貓》遺憾

標梅利臨終前,塔拉哈西問標梅利有沒有任何遺憾,他回答:「應該是《加菲貓》吧!」事實上標梅利的確曾為兩集的真人版《加菲貓》電影配音,即使票房不算太差,但口碑強差人意。他其後在訪問中表示,自己會接這個工作是因為擺了一個大烏龍。當時標梅利收到《加菲貓》的劇本,他錯把編劇 Joel Cohen 的名字看成名導高安兄弟(Coen Brothers)的 Joel Coen。本來仰慕高安兄弟的才華,希望可以與其合作,豈料卻成為他演藝生涯的一個大失誤。

 

6. 哥倫布的小丑恐懼症

比起喪屍,主角哥倫布更害怕小丑!上集中,他連小丑貨車也萬般不願意靠近。但結尾為了拯救心上人韋奇達,冒著對小丑的恐懼把喪屍小丑擊殺。不過,即使隔了10年,看來哥倫布仍然沒有克服小丑恐懼症,因為今集他看到小丑貨車,仍然嚇得把貨車拒於千里之外。

 

7. 角色的名稱

有沒有發覺,角色的稱呼全是地方名?好像哥倫布、塔拉哈西、韋奇達等等,其實都是美國州份的城市。在末世中生存,倖存者都習慣以他們本來居住的城市來稱呼自己。上集只有愛瑪史東在結尾向哥倫布透露了自己的真名。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