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吉卜力 作品是最佳的治癒良方? 5套減壓必睇的動畫

吉卜力 作品是最佳的治癒良方? 5套減壓必睇的動畫

吉卜力 動畫一向以夢幻國度配合深刻寓意聞名,好像經典的《千與千尋》、《龍貓》、《天空之城》等等,小時候看只被奇幻的故事吸引,看不懂箇中意義;長大後,才察覺每部作品都蘊含無限的啟發。當中每一位主角都懷著夢想與衝勁,鼓勵觀眾保持生活的熱誠,要全情投入人生目標。當生活得累的時候重溫 吉卜力 動畫,特別有「充電」的感覺。除了有助減壓,更能提醒自己毋忘初心。以下5部 吉卜力 動畫,會不會特別適合現在的你觀看?

 

 

5套減壓必睇的 吉卜力 動畫

1. 《千與千尋》

《千與千尋》的故事家傳戶曉,作品表面看起來是講述一名少女的歷險故事,但更深一層其實是表達了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總會被現實所迫離開父母獨自成長。過程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和事,面對各種不安與疑惑。正因如此,作品提醒觀眾保持初心,不要忘記開初對自己的承諾,要對自己、朋友和父母忠誠,更不要輕易墮入社會的物慾誘惑。

 

 

2. 《龍貓》

你有沒有發覺,《龍貓》的故事其實不太快樂?兩姐妹的母親病重,家裡財務狀況不佳,要和爸爸搬進偏僻的鄉村。但爸爸公事繁忙,兩姐妹只能互相照顧和依靠。但是,電影中卻沒有一片愁雲慘霧,反而滿滿都是陽光與積極的態度,觀眾一同陷入兩姐妹對世界的好奇。其實一切都在於心態,能好好拿捏的話,會正如主角發現龍貓一樣,發現世界充滿驚喜。

 

 

3.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雖然是1986年的作品,但電影當時已經探究科技與人類的關係,並傳達環保的概念。繁忙的生活中,現代人每日都花大部分時間對著電子螢幕工作、看新聞和與他人聯繫。科技雖帶來方便,卻一步步剝削人類的休息和私人時間。也許,是時候親近大自然,讓自己有一刻「與世隔絕」的時間好好放鬆,從而繼續走未來更遠的路。

 

4. 《幽靈公主》

除了《天空之城》,《幽靈公主》同樣傳達環保的信念,並提醒觀眾要愛護動物。地球不只是人類的家園,而是有很多動植物共生的地方。多點給予自己、他人和世界關懷,從中你會找到自己的價值及更了解自己。而且在過程中,放下一切科技和電子儀器的阻礙,真正人與人的交流才是最確實和直接的。

 

5. 《哈爾移動城堡》

對於《哈爾移動城堡》,電影暗藏的信息比較多,除了關於主角「愛」的故事及純真與失落,亦包含世界「愛與和平」的反戰故事。看完電影後,也許能令你反思自己最愛的是甚麼?家人?朋友?愛人?還是自己?無論答案為何,想一想自己為愛的人或者事情奮鬥,力氣好像又回復過來了。

 

想重溫以上動畫或其他 吉卜力 作品好好減壓,立即來參加遊戲贏走「FWD富衛保險 x Movie6:《龍貓》特別場」 或「FWD富衛保險 x Movie6:《幽靈公主》特別場」戲飛!參加者需參照遊戲玩法及回答問題,Hong Kong Movie 團隊將會選出答得最有創意嘅參加者,即可獲獎,其中5位最最最有創意嘅,仲會贏走《FWD富衛保險 x吉卜力的動畫世界》香港站展覽配場門票!詳情請參閱 Hong Kong Movie Facebook 專頁。

 

文:SC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