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反斗奇兵4 》玩具冷知識 原來有一幕用咗三星期製作?

《 反斗奇兵4 》玩具冷知識 原來有一幕用咗三星期製作?

今集《 反斗奇兵4 》(Toy Story 4)把新舊玩具共冶一爐,既有一直陪伴大家成長的胡迪、巴斯光年、翠絲、三眼仔、薯蛋頭、彈弓狗、抱抱龍、火腿等,還有最搶鏡搞笑的全新角色小叉、阿得與賓尼、勁爆公爵,以及雖然不是新角色,但以全新形象出現的牧羊女寶貝。一眾玩具不只樣貌可愛,而且性格鮮明,動畫人員製作他們時也發生了不少趣事,看了以後便知道製作過程真的不簡單啊!

 

關於胡迪

1. 胡迪身高15.18吋,戴埋頂帽就15.93吋。

2. 電影中每格畫面都花盡心機和時間,例給有一幕胡迪被寶妮爸爸一腳踩落塊面,動畫人員便足足用了三星期研究如何完美呈現胡迪「被踩扁的面」。

 

關於勁爆公爵

1. 勁爆公爵的角色設定是來自加拿大的特技人,於是這個角色的動畫製作便交由全加拿大人班底負責。請來聲演勁爆公爵的,也是加拿大人——奇洛李維斯。

2. 注重細節的動畫人員特意把勁爆公爵這個角色設計得背部較為僵硬,加上微曲的雙腳,以突出他身為飛車特技人「五勞七傷」的特色。而這個特技人只擅於在他的電單車上演嘢,一下了戰車,連行路都姿態生硬,十分搞笑。

 

關於牧羊女

1. 為了牧羊女寶貝這個角色,一班故事畫師、動畫人員、模型製作人員,以及聲演演員,組成了「寶貝小隊」(Team Bo),一起研究寶貝的造型、背景故事、角色演變和最終的角色設計。

2. 為了替寶貝設計使用她的牧羊杖的各種創意招式,動畫人員特意參考了武術表演者、鏢槍運動員、猿猴棍法大師、火舞表演者的片段,務求令寶貝與她的牧羊杖合而為一,而非只是一件隨身工具。

3. 牧羊女寶貝有不少動作場面,動畫人員特意參考了舞蹈員、體操運動員、武術表演者,以至獨立堅強但不失女性化的電影角色片段,以求為外表柔弱的瓷器公仔設計有型又優雅的各式動作。

4. 為了研究如何為牧羊女寶貝這個瓷器公仔打燈才有最佳效果,負責燈光的製作人員參考了大量1930至1960年代的電影,當中女主角們的打燈模式。

 

關於小叉

1. 為了設計小叉這角色,動畫人員專誠找來一堆膠叉,加上美勞物料如彩色絨條、彩色蠟條、卡通眼貼紙、閃粉膠水、雪條棍等,一起做手工整「小叉」,現時彼思工作室不少動畫人員的工作枱上都有一隻自家製「小叉」。

2. 小叉這角色就如一個初生小朋友,剛剛會行會走,所以起初走路不太平衡,手腳亦有欠協調,總是輪輪盡盡跌跌碰碰,眼神也較為散渙不能集中,不過隨著故事發展,觀眾會見到小叉逐漸成長,動作和神情慢慢成熟起來。

 

關於嘉比嘉比

1. 嘉比嘉比這角色靈感來自五、六十年代的洋娃娃,動畫人員為了角色造型形神俱似,專誠去多間玩具廠參觀,深入了解洋娃娃的眼睛、頭髮和手腳關節的特性。

 

關於傻笑女警

1. 傻笑女警是  《反斗奇兵》世界中最細件的玩具。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