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從羊人到異變人 – 占士麥艾禾 的思裂

我認識 占士麥艾禾 James McAvoy 是由他飾演 納尼亞 的羊人開始。這位來自蘇格蘭的實力男演員,在銀幕前總是傾盡全力,以激情演活不同種類的角色。無論是《 殺神特工 》的 Wesley 抑或《 變種特攻 》年輕版本的 X教授 ,觀眾都可以從他的演技看得出他心裏面火花。

獅子、女巫、羊人

Screen Shot 2017-01-18 at 8.55.12 PM

《 納尼亞傳奇 : 獅子、女巫、魔衣櫥 》

他於九十年代中期便已出道拍攝電影和電視劇,捱了足足十年,終於碰到一個讓他竄紅的角色 — 《 納尼亞傳奇 : 獅子、女巫、魔衣櫥 》的羊人,就是那個活在白女巫淫威之下的羊人。這個角色亦為他摘下 2006年英國奧斯卡「飛躍進步演員」一獎。

狂人助手

492c036d55

《 最後的蘇格蘭王 》

他繼而在《 最後的蘇格蘭王 》中飾演烏干達獨裁者阿敏的私人醫生。其精湛演出為他奪得首個主要頒獎禮的角色獎提名 — 英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順帶一提,他的對手 科力士韋德加 憑此電影橫掃 2007年各大電影頒獎禮包括 奧斯卡 的「最佳男主角」。

戀人絮語

Screen Shot 2017-01-18 at 8.57.01 PM

《 愛.誘.罪 》

迅速成為荷里活灼手可熱的新星之後,他有幸與多位人氣女星演對手戲,當中包括 姬拉麗莉 。他在凄美愛情故事《 愛.誘.罪 》中飾演含冤入獄,被逼與戀人 姬拉麗莉 分開並決定從軍減刑的軍人。《 愛.誘.罪 》當年大受好評,獲獎無數,也為 占士麥艾禾 得到 2008年 金球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讓子彈飛

Screen Shot 2017-01-18 at 8.52.56 PM

《 殺神特工 》

另一位曾與他合作的人氣女星是 安祖蓮娜祖莉 。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 殺神特工 》的子彈粒粒都識轉彎。電影於線上線下一樣爆紅,成為不少二次創作的對象,但不知道大家還記得男主角就是小占士嗎?

Welcome Professor

2539880.jpg-r_x_600-f_jpg-q_x-xxyxx

《 變種特攻 : 天啟滅世戰 》

近年他最廣為人知的角色一定是《 變種特攻 》系列年輕版的 X教授 。他甚至自薦在《 變種特攻 : 天啟滅世戰 》中剃頭演出,讓自己的形象更加貼近由 柏德烈史釗活 飾演的老年版 X教授 ,絕對感受得到他對這角色有着無比熱誠。就算沒有磁力王或妖后陪伴左右,估計他亦會繼續為未來的《 變種特攻 》電影效力。

瘋狂前傳

Screen Shot 2017-01-18 at 8.54.17 PM

《 科學怪人 : 創生之父 》

角色多變的 占士麥艾禾 於2015年夥拍哈利仔,於《 科學怪人 : 創生之父 》中飾演創造出科學怪人的神化科學家 Victor Frankenstein 。未知是否開發了他一股「癲癮」,他決定將瘋狂升級,於《 思 · 裂 》飾演一個擁有24個人格的角色,全面爆發演技!

《 思 · 裂 》明日正式上映!

Screen Shot 2017-01-17 at 4.36.48 PM

《 思 · 裂 》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