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動物可以很嚇人!這些「 動物驚慄片 」你看過了嗎?

動物可以很嚇人!這些「 動物驚慄片 」你看過了嗎?

「 動物驚慄片 」長拍長有,筆者身邊亦不乏其愛好者。這類電影喚醒了人類對兇猛野獸的原始恐懼,讓喜歡看困獸鬥的觀眾滿足一番。通常被歸類為B級電影的「 動物驚慄片 」數之不盡,以下介紹六套舊片加兩套新片(《鯊海47米:狂鯊出籠》及《噬逃險鱷》),不知你有沒有興趣呢?

 

《毒蛇嚇機》(Snakes on a Plane) – 2006年

由「神盾局費局長」Samuel L. Jackson主演,香港觀眾應該對這部電影不陌生。故事講述一位要出庭指控黑幫頭目的証人乘坐客機到LA出庭作証,豈料黑幫頭目已暗中安排運送幾百條毒蛇上機,再在機上逐一放出!狹窄的機艙再加上注入了特別激素、會瘋狂咬人的毒蛇,作為常常搭飛機外遊的香港人,你怕了嗎?

 

《狂蟒之災》(Anaconda)系列 – 1997、2004、2008、2009年 共四集

暴露年齡都唔怕講,筆者只看過頭兩集,絕對是童年陰影。每一集的故事都不同,但總概來說都是一班科學家找死的過程(喂!):第一集是科學家到亞瑪遜探究一個原始民族,第二集則是科學家到婆羅洲尋找神祕植物,總之後來都是被大蟒蛇「纒」上了。以當年的特技來說,蟒蛇吃人(再吐出來)的情節十分觸目驚心,如果第一、二集你看完沒有感覺,那第三、四集都可以無視了。

 

《絕地獅殺》(Prey)- 2007年

當年香港有發行這部電影,靠著看似荷里活大製作的海報,你當年有被吸引進戲院看嗎?但再看當年的評語,發現很多人都說中伏了,所謂有期望就有機會失望嘛。電影講述一家四口到非洲度假,卻遇上飢餓獅子獵殺,題材可謂十分簡單。

 

《Prooi》(台灣譯名《狂暴凶獅)- 2016年

獅子竟然離開大草原,轉到城市大開殺戒!這部荷蘭電影講述從動物園逃脫的獅子跑到阿姆斯特丹市內狩獵。片中不乏獅子穿梭於大街小巷、衝入大樓甚至與上了輕鐵的場景,而殺了好一些人而沒有被抓住的獅子號稱擁有全片最高智商。這部電影更有在中國大陸及日本上映過,真是荷蘭勁!

 

《變種食人䱽3D》(Piranha 3D)系列 – 2010、2012年,再舊的版本不計,共兩集

簡單情節、不出名的演員……勝就勝在夠血腥!2010年的第一集是血洗海灘,大量在海邊玩耍的年青男女落入水中成為食人魚的大餐,而電影後尾再告訴大家這一集的只是「魚毛」,還沒有長成!第二集的食人魚再進化,鑽進水管、游泳池!斷手斷腳斷身斷頭,連斷子孫根都有,重口味的觀眾相信當時都入場看食人魚開餐了。

 

《鯊海47米:狂鯊出籠》(47 Meters Down: Uncaged) – 2019年10月10日香港上映

第一集《鯊海47米》於2017年上映,事隔兩年的全新一章,講述兩姐妹在墨西哥膽粗粗與另外兩位朋友潛入水底洞穴探險,發現了驚世的水底遺址,同時竟是巨鯊的棲息地!被困水洞、氧氣耗盡,加上巨鯊威脅,觀眾很快可以到戲院感受極度深寒。

 

《狂凶極鱷》(Premival)- 2007年

一看玩食字的片名就知道這部電影在香港上映過,故事標榜真人真事改編,鱷魚體型之大當年應該也嚇著了不少人。戲內描述一行美國人到非洲搜尋一條叫「Gustave」的食人大鱷,最後少不了人鱷大戰、連番搏鬥。故事主人翁原型是一條同名的大鱷魚,傳說中在南非一共奪走了300人的性命,其中110人是無辜的遊客,最恐怖的是……牠至今從未被捕獲

 

《噬逃險鱷》(Crawl) – 2019年8月29日香港上映

這部「動物災難片」今個星期就會上映,講述女主角無懼颶風肆虐,決定違反疏散令,回家尋找失了蹤的爸爸,誰知洪水掩至之餘,屋內竟然出現了龐然大物……可能比風災水災還要致命。本片導演Alexandre Aja 曾執導上文提及的《變種食人䱽3D》及《深山大屠殺》(The Hills Have Eyes ),看來愛走B級片路線;而監製則有第一代《蜘蛛俠》導演Sam Raimi,希望電影質素有保証!

 

文:Angl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