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第二屆MOVIE6 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新晉導演獎」、「最佳新演員」候選名單簡介

第二屆MOVIE6 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新晉導演獎」、「最佳新演員」候選名單簡介

HKMovie迎來第二屆 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秉承上屆「有份睇就有份投」的宗旨, 大家今年可以在3月4日(一)至17日(日)期間,網上投票選出今年心目中的「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新晉導演獎」和「最佳新演員」8個獎項,結果將於3月18日晚上公布。以下是「新晉導演獎」和「最佳新演員」的入圍名單和簡介:

新晉導演獎

李駿碩《 翠絲 》

李駿碩執導《 翠絲 》前,曾獲第十一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 「鮮浪潮大奬」及「最佳導演」(公開組)。其後,他執導的短片《吊吊揈》,為第十二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開幕電影,並獲提名第五十五屆金馬獎最佳短片。《 翠絲 》是他首部長篇劇情片,他本來對性別議題已很有研究,大學時修讀新聞系,碩士讀性別研究,加上他自己也是同志,因此對電影的題材感受較深。

李卓斌《 G殺 》

為《G殺》執導之前,李卓斌主要拍攝多媒體廣告,並任多部電影的副導演。2001年,他更協助荷里活電影《世紀戰疫》(Contagion)於香港的拍攝部份。他接受訪問時曾透露,其實《G殺》早在2012年已開始籌備,不過一直因資金問題未能開拍。2017年,李卓斌獲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資助,便開始《G殺》的拍攝。

陳小娟《 淪落人 》

入圍今屆「新晉導演獎」的唯一一位女導演。陳小娟成為導演前,其實畢業於中文大學環球商業系,並受聘於銀行當管理培訓生(Management Trainee)。本來事業穩定,又高薪厚職,但她從小便熱愛電影,於是毅然轉行踏上導演之路。今次《淪落人》由她自編自導,首部長篇作品,已入圍今屆 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7個獎項。

陳詠燊《 逆流大叔 》

陳詠燊讀書時主修編劇,多年來曾參與撰寫之電影劇本作品十多齣,包括《新紮師妹》系列、《下一站…天后》、《地下鐵》、《我家有一隻河東獅》等等。除了編劇,他亦專注於節目監製、專欄作家等的工作。去年,陳詠燊首次擔任導演,自編自導《逆流大叔》,電影上映後獲得極佳口碑。

張家傑《 棟篤特工 》

雖然獲提命「新晉導演獎」,但其實張家傑自1997年踏入電影業,參與過不少電影拍攝及製作。他曾擔任多部電影的副導演,包括《盲探》、《奪命金》、《文雀》、《一蚊雞保鏢》等等。今次他第一次擔任導演拍攝《棟篤特工》,電影上映後成績不錯,成為 2018年新春檔華語片票房冠軍。

最佳新演員

陳湛文《 三夫 》

陳湛文在 《三夫》飾演四眼佬老三,今次是他首次參與電影拍攝。他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主修表演。在學期間曾獲多個校內獎學金,畢業後活躍於香港舞台劇界,參演多個本地專業劇團之創作及演出。2017年獲頒「第26屆香港舞台劇奬」最佳男配角奬(喜劇/鬧劇),其後更開始涉獵短片創作及演出。

Crisel Consunji《 淪落人 》

電影中飾演菲傭的Crisel Consunji,來自菲律賓馬尼拉。她從小就開始在舞台上表演,2008年來到香港後,因參與迪士尼的舞台演出而開始幕前工作。2017年因參演香港電台單元劇《獅子山下2017》而逐漸打開知名度。《淪落人》是她首部出演的電影作品。

胡定欣《 逆流大叔 》

相信大家對胡定欣並不陌生,觀眾大多看慣她在電視劇的演出,但從大銀幕看到卻是第一次。在《逆流大叔》中,胡定欣飾演單親母親Coral,第一套電影便擔正做女主角。雖然曾兩奪「視后」,但這是第一次角逐電影獎項。

林善《 G殺 》

林善在戲中飾演喜歡拉大提琴的傅以泰,現實中他的確有多年大提琴彈奏經驗。他的角色比較沉默寡言,帶有神秘感。他曾說過,片中角色和自己有很多共通點。林善在求學期間專研編劇,透過海選被徵選出來成為片中角色。雖然演戲經驗不多,但已入圍今屆「最佳新演員」。

柏天男《 L風暴 》

柏天男在澳洲土生土長,2011年來港開始模特兒工作及展開演藝事業,參與廣告、MV、電視劇的拍攝。今次在電影處男作《L風暴》中,他演大反派游子新,戲中壞事做盡,同時為他帶來機會發揮演技。在《L風暴》後,他亦參演了張晉主演的《葉問外傳:張天志》飾演王勇。

【第二屆 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延續上年過萬票民選最愛~ 繼續有份睇,就有份投!由3月4日起,用你一票,投選你最喜愛嘅八大電影獎項!再次感謝眾多巨星支持 第二屆 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

立即投票:https://voting-2019.hkmovie6.com/

投票將於3月17日截止,票選結果將於3月18日公佈。有份睇就有份投,仲隨時有份頒!公布結果當晚,我哋會有小遊戲,等你有機會親手頒獎畀得獎者,大家記得留意住我哋Facebook啦!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