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暢銷同志初戀故事 為甚麼不找同志演員?

《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暢銷同志初戀故事 為甚麼不找同志演員?

《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更是史上第四套獲奧斯卡提名的同志電影,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原著歌曲。這是關於兩個少年正值青春年華的純愛故事,不溫不火,帶觀眾感受初戀又甜又痛的滋味。導演魯卡加達連奴本身也是同志,但是兩位男主角添麥菲查洛美和艾米漢默都是「直」的,為甚麼導演不挑選同性戀的演員呢?

導演解釋:「這是關於情竇初開的故事,無論故事來自哪𥚃或朝著什麼方向,我從未考慮特定一種性取向的演員。我覺得人的情感是美麗而複雜的。我傾向不了解和標籤任何人,只揀選令我有感覺和期待的演員。而且我相信,我對他們的信心會產生化學作用。」

另外有記者問到為何沒有性愛場面,他表示:「性愛我完全沒有興趣,那會和我想要的格調非常不同。我想觀眾完全投入角色情感的交流和有初戀的感覺,更不希望觀眾覺得同志角色有何區別或歧視。營造這份「普遍」對我很重要,因為電影的主旨是找到令你開心、振奮和覺得美麗的人。」

沒有刻意營造同性戀的關係,只細劃戀愛的感覺。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