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昔日美國甜心 追憶德琵雷諾

你可能只知道她是莉亞公主的媽媽,但她也是五、六十年代的著名女影星,史上最偉大歌舞片之一《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 的女主角德琵·雷諾。

753d147408a99e52e54cbc71648eec80
德琵·雷諾著名美國女演員和歌星,歌唱事業排名曾經僅次於貓王埃爾維斯·皮禮士利。

miss_burbank_1948

 

1

1948年原名Mary Frances Reynolds 的德琵·雷諾16歲時選美冠軍,成為加利福尼亞州柏本克小姐,隨後獲得華納兄弟7年合約,踏入影壇。甜美笑容加上動人歌聲,形象清純健康,被譽為50年代的美國甜心。

Debbie Reynolds, US actress, singer and dancer, smiling while wearing a swimsuit, sitting beside a swimming pool, circa 1955. (Photo by Silver Screen Collection/Getty Images)

 

 

1482990901_7e6c

1955年嫁給美國超級巨星歌手愛迪·菲沙Eddie Fisher,翌年誕下女兒嘉麗·菲莎Carrie Fisher,兩年後誕下兒子托德·菲莎。

20161224fisher-obituary-slide-K6E1-superJumbo

 

她多次獲得金球獎提名,著名作品包括:首部電影《仙侶霓裳》“Three Little Words” (1950) 提名最佳新人,及《喜事重重》”Bundle of Joy” 1956、《瓊樓飛燕》”The Unsinkable Molly Brown”1964、”Mother” 提名最佳女演員。

萬花嬉春 Singin’ In the Rain 1952

不朽的歌舞片, AFI百年百大歌舞電影中名列第一,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歌舞片之一。

Singing-in-the-Rain

Singing-in-the-Rain

(當年在香港上映的《萬花嬉春》電影海報)

 

瓊樓飛燕 The Unsinkable Molly Brown 1964

 憑此作品德琵·雷諾提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Unsinkable-Molly-Brown2

Unsinkable-Molly-Brown

(當年在香港上映的《瓊樓飛燕》電影海報)

 

去年從女兒手中獲頒美國演員工會終身成就獎。從女兒手中領取殊榮後的感言,她幽默地憶述起:「我在《萬花嬉春》裡我有十分好的髮型設計,一個大髮髻。當年Carrie得到《星球大戰》莉亞公主一角時,我忠告她『小心奇怪的髮型。』然後幸運地她有兩個大髮髻。」

1427431501783

每當大家提起Carrie,Debbie都會說:「對,我就是莉亞公主的媽媽。」

tJCywXg

我們會永遠懷念妳,願Debbie和Carrie的家人節哀順變。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