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將舞台搬到電影銀幕

將舞台搬到電影銀幕

 

《29+1》談論到女性都避之則吉的議題:年齡,三十歲是否真的是女人的世界末日就要大家進場仔細了解一下了。這部電影改編自導演彭秀慧非常愛歡迎的舞台劇,曾公演8次,加開91場,現在以電影搬上大螢幕,大家可以從另一模式再次欣賞。

舞台劇與電影最大的分別是現場和鏡頭中的演繹,很多故事設定上例如場景,電影則較為靈活,而且可以增添很多特技豐富視覺效果,舞台劇則更能感受當刻的情緒和變化,沒有NG的情況下對製作團隊來說難度可能比較高。史上有不少著名電影都改編自舞台劇,這些故事由百老匯到文化中心,甚至是樓下街坊福利會的小舞台,都可能會演出過。若然有幸,希望大家兩種藝術都欣賞到。

 

暗色天堂 Heaven In the Dark 2016

舞台劇:莊海岩《法吻》

暗色天堂

一名牧師兼公司CEO與秘書激情熱吻後,牧師卻被秘書控告性騷擾的故事。

華麗上班族 Office 2015

舞台劇:張艾嘉《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

Office main poster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公司則有千絲萬縷、錯綜複雜的關係。新人到大公司工作卻遇上高層鬥爭,他如何應對、明哲保身?

媽媽咪呀!Mamma Mia  2008

舞台劇:媽媽咪呀! 1999

媽媽咪呀2008

一個夢幻的希臘小島上,準新娘Sophie要寄出婚禮請函。但她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媽媽亦未曾提及,她從媽媽的日記中發現三個可能是爸爸的男人,然後沒有通知母親下,分別寄了請函給他們……

聲光伴我飛 The Legend of 1900 1998

舞台劇:亞歷山卓·巴利科《1900:獨白》

The Legend of 1900

一輪蒸汽客輪的鋼琴上有一個棄嬰,礦工發現了他,因正值1900元年,他收養嬰孩並改名為1900。1900有著過人的鋼琴天賦,一直在船上演奏,即使戰爭來襲亦不為所動……

舞台劇: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有兩個版本想介紹,一個是哥哥張國榮,一個是美國的。

夜半歌聲 The Phantom Lover 1995

夜半歌聲

迷到成千上萬女性的戲子宋丹平與富家少女相戀,可惜戲子的身份而被強行針開,少女更被迫嫁給豪門。訂婚之日,少女借病與丹平幽魂,無奈被權貴發現,怒火中燒下焚毀了劇院。少女變成了瘋子,劇院亦不時傳來丹平的歌聲…

歌聲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2004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克莉絲汀因魅影的教導當上劇院的女主角,而且重遇了青梅足馬的友人並墜入愛河。唯魅影愛著克莉絲汀,開始不擇手段要脅克莉絲汀與他結婚……

七年之癢 The Seven Year Itch 1955

舞台劇:George Axelrod 《七年之癢》

你不記得這部電影,也會知道瑪麗蓮夢露的性感飄逸白裙。

七年之癢

他送家人去避暑後,遇上一個年輕的電視模特兒在他樓上租公寓,心中幻想婚外情的他在美女的誘惑和妻子捉姦的恐懼下掙扎。

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1964

舞台劇:蕭伯納的《賣花女》Pygmalion

My Fair Lady

一名上校和一位教授打賭能否將一個來自社會低層、沒有受過教育的人訓練成儀態萬千的淑女,成為大家眼中上流社會的大家閨秀。於是,他們找到一位賣花的女孩並開始嚴厲的訓練……

慾海奇女子 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1951

舞台劇:田納西威廉斯《慾望號街車》

慾海奇女子

充滿幻想而且神經脆弱的Blanche被解除教師職務後,不得不搬到妹妹的家暫住。卻被獸性大發的妹夫處處為難,每天冷嘲熱諷地精神虐待……

 

《29+1》現已上映

預告片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