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動漫基地向大師致敬系列三──王澤 《想入非非──老夫子漫畫作品展》

【香港藝術中心呈獻】動漫基地向大師致敬系列三──王澤《想入非非──老夫子漫畫作品展》開幕典禮已於昨晚(129日)圓滿舉行,並承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先生, GBS, JP、中國建設銀行(亞洲)零售銀行業務部主管瞿惠玲女士、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主席梁國輝先生、展覽藝術家王澤先生及協力策展藝術家又一山人撥冗出席。是次展覽日期為20161210日至201714日,由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星期一至日)於動漫基地(香港灣仔茂蘿街7號)展出,免費入場。

Image03
香港藝術中心自
2013年起策劃「動漫基地向大師致敬系列」,發揚香港本地漫畫大師的經典作品,透過老少咸宜的展覽,連結社區,啟發與推動本土創意藝術發展。今次以《 想入非非──老夫子漫畫作品展 》,向家喻戶曉的漫畫人物老夫子之作者王澤致敬。

Image09

 

由漫畫大師王澤(老王澤,本名王家禧,以長子王澤之名為筆名)所創作,跨世代而受歡迎的經典漫畫《 老夫子 》,從1960年代於香港發跡,到90年代開始由長子王澤(小王澤)在臺灣持續發展,不但原汁原味保留人物角色及戲劇化的敘事方式,更與時並進不斷創新,深厚的美術技巧搭配毛筆繪出精練線條,透過簡潔而詼諧的漫畫故事與獨特的幽默感,反映時代歷練與人生百態。

《想入非非──老夫子漫畫作品展》以不同主題的展區與觀眾分享不一樣的《 老夫子 》。展覽包羅首次曝光的60年代封面手稿與漫畫原稿,亦有全新為今次展出創作的立體展品、以及讓觀眾變身漫畫人物,搭配時下潮流用語,創造屬於自己的《 老夫子 》漫畫的互動遊戲。此外,香港藝術創作人又一山人更會以其獨到的觀點來詮釋《 老夫子 》的不同風貌與趣味。展覽讓觀眾體驗陪伴香港人成長的《 老夫子 》從記錄與分享香港社會的生活面貌,到成為全球華人社會共同回憶的雋永魅力。其獨有的創作本質與幽默感能貫穿、連結不同世代、不同年齡層、各地文化,讓每一位讀者找到共鳴,與老夫子和其他各具特色的漫畫人物一同「想入非非」!

Image06

展覽期間,另設藝術家座談會、戶外放映、導賞等活動。自90年代起擔當《 老夫子 》創作靈魂的小王澤,將聯同又一山人主講一場座談會。連場好戲會於每個週末免費放映,精選70年代至2000年代的真人及動畫版《 老夫子 》電影。一系列節目讓觀眾深入了解漫畫大師王澤的非凡創作,如何造就《 老夫子 》長青之道。

Image05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