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亞人 》電影漫畫不同之處 對比懶人包

《 亞人 》電影漫畫不同之處 對比懶人包

由同名電影改編的《 亞人 》電影版終於在香港上映了!這部電影由創下日本電視史多項收視紀錄的《 跳躍大搜查線 》導演本廣克行執導,加上《 浪客劍心 》佐藤健主演及幕後班底負責動作場景,如此班底絕對可以令各位觀眾放心。另外《 亞人 》在首週票房便大破2.72億,榮登日本票房冠軍,不知道在香港又會否引起一片好評呢?先跟大家說一下《 亞人 》真人電影為了令節奏更明快及合理更改了不少漫畫的設定,就讓大家看看有甚麼不同吧!!

【 內含少量劇透,敬請注意 】

1.主演設定

先講一些比較明顯的分別吧,當中兩位主演在年齡上都和漫畫設定上有很大的不同,主角永井圭在漫畫中是一個18歲的學生,但因為要遷就佐藤健的年齡(28歲)而改為醫院的實習醫生。而外號「帽子」的佐藤身份仍然是一名軍人,但是電影版中的佐藤年紀就比漫畫年輕大約二十年。

2.隱藏了的第二男主角

電影中並沒有出現在漫畫初期中幫助主角逃亡到小村莊的重要角色海斗。在漫畫中是永井圭年幼時的朋友,為人重情重義。可惜的是電影大幅刪減有關情節,包括主角車禍後得知自己是亞人而要逃亡,被佐藤以苦肉計送到政府作為實驗品以培養仇恨人物的情緒等一律不提,所以這名第二男主角就沒有出場機會了。

3.兄妹關係

而主角和他的妹妹永井慧理子的關係在真人電影和漫畫&漫畫上是相當不同的。在動漫及漫畫中,她認為主角是一個極端的利己主義者,就算是想治好妹妹的原因都只不過是為了搏取人們的讚美,而且她曾目睹主角為了自己名譽而與童年好友海斗斷絕關係而抱有強烈的厭惡及不滿。而且在漫畫中亦沒有跟主角一起逃到異鄉。

4.佐藤的目的

不同於真人電影,漫畫中出現了一份暗殺名單以用作威攝日本攻府。這份名單列明了各個機構的要員,其中包括日本厚生勞動省亞人管理委員會的戶崎優。另外在漫畫中佐藤與日本政府戰鬥並非為了亞人的生活權益,對於遊戲狂的佐藤來說,一切只是為了從戰鬥中獲得快感。

 

文:六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