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未睇《 追龍 》先熱身 探長時期電影逐一介紹!

未睇《 追龍 》先熱身 探長時期電影逐一介紹!

由王晶、關智耀執導,劉德華、甄子丹主演的《 追龍 》明天終於上映了!其實以四大探長、跛豪等香港風雲人物改編的電影在之前已經上映過,現在就先和大家作一個簡單的介紹,讓未看過的觀眾入場前可以先作熱身,再對比一下《 追龍 》和其他經典吧!!

《五億探長雷洛傳:雷老虎》、《五億探長雷洛傳II之父子情仇》

相信大家都知道《追龍》是劉德華第二次飾演雷洛吧!不過比較年輕的觀眾應該不知道《五億探長雷洛傳》其實是劉德華的成名代表作吧?而《雷洛傳》更令他獲得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劇情概要

第一集主要講述雷洛是一名管區的軍裝警員,起初他對於香港警察收受賄賂行為反感,但經女友阿霞父親對他的奚落及上司點化後開始接受這種做法,立志成為一名貪官。在一次宴會上他和當時一位探長顏同結怨,而故事就是圍繞雷洛及顏同之間的恩怨。及後雷洛在一次事件上立功;加上有岳父的支持,終於扶搖直上登上探長之位。在故事的結尾中雷洛在顏同身邊安置了幾個卧底,為下集作伏線。

在第二集中,雷洛與顏同的鬥爭變得更加激烈。隨著油麻地外籍探長其里夫退休,其職位惹來雷洛與顏同的爭奪。雙方為了登上寶座用盡手段,包括招纜港九各大黑社會及巴結警方上層。最終顏同雖然得到油麻地探長的位置,但是雷洛卻被提拔為新設的總華探長之職,居於顏同之上。顏同深深不忿,決定派人暗殺雷洛。大難不死的雷洛在1960年代已控制著全港的警務運作,更積極投資房地產和娛樂場所等多項商業領域,成為叱吒一時的風雲人物。不過英國派來的新警務處處長發覺香港警界極其腐敗,決定成立廉正公署決心積極打擊各種犯罪活動,令雷洛萌生移民加拿大的打算。而諷刺的是雷洛的兒子雷仲賢是廉政公署的職員,非常痛恨父親的所作所為。在雷洛探望病妻阿霞時受到追殺,這批殺手其實是之前暗殺雷洛的人的弟弟,因誤信顏同的說話而復仇。最後在拼力抵抗下,殺手們被幹掉,父子二人之間的感情也有些緩和。結局是大量在職的警務人員受到了廉政公署的查處和司法的追究,而雷洛則和家人在加拿大生活。

《四大探長》

劇情概要

綽號無頭的前香港總華探長陸剛於新加坡病逝,昔日三位同僚兼好友笑面虎雷傑、肥仔B何森、雄爺姚雄前赴奔喪,但遭廉正公署調查員留難,無頭未亡人艷萍吐出四大探長當年事跡。五十年代無頭當時為小沙展一個,因替同鄉兄弟出頭因而得罪綽號高佬森的鴉片煙館主持江德森,因而種下仇怨,加上無頭為人衝動,因此被上司調職為水警,後結識了雄爺,一次意外,無頭為探長笑面虎所救,兩人從此結下不解緣。笑面虎賞識無頭,利用權力令無頭平步青雲。無頭辦案實事求事屢破奇案並提攜雄爺及肥仔B升職探長,無頭及笑面虎更升為總華探長,權傾一時。正當四人平步青雲時,白粉撈家鄭宏被高佬森所殺,嫁禍於無頭,更派員斬傷笑面虎及艷萍,四人怒不可歇終與高佬森進行生死決,最終四大探長得勝繼續威風八面。

《跛豪》

 

劇情概要

難民吳國豪由潮州逃到香港石硤尾打工謀生,因被老闆壓榨,認為要發達必須「夠狠」,於是走向江湖之路,卻遇上當地黑幫的欺壓,吳國豪只好帶領幾個同鄉青年,投靠黑幫大哥肥波。在幾場血戰後,吳國豪獲肥波信任,並且確立了他在黑幫中的地位。吳國豪勢力日大,肥波漸感威脅,又加上情婦阿楣與吳國豪的手下有染,遂設局令吳國豪被毒梟江老大追殺,吳國豪雖倖免,但左腿傷殘無法復原。為報此仇,吳國豪買通阿楣,誣陷肥波藏毒,終令肥波瑯璫入獄。吳國豪趁機親近總華探長雷覺天(雷老虎),幫他做事並接管肥波的事業,成為香港四大家族之一。1973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貪污的探長們紛紛外逃,總華探長雷覺天被迫退休。雷覺天臨行前勸其收手,但吳國豪因位高狂妄自大,低估廉政公署的執行力,更被手下出賣被捕入獄,在鐵窗後渡其下半生。

電影《追龍》將雷洛、跛豪的相遇、恩怨帶上大銀幕,到底能否超越經典呢?那就要入場一睹他們的演出了!!

文:六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