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莫莉遊戲 》謝茜嘉謝西婷好戲

《 莫莉遊戲 》謝茜嘉謝西婷好戲

每一次都要強調,謝茜嘉謝西婷是我最喜愛的荷里活女演員;更需要強調的是,奧斯卡實在欠她一個公道。演得那麼好,沒被提名或獎項就算數了,反正觀眾一定會為她的演出喝采。《 莫莉遊戲 》的 Molly Bloom,說實話,影子有點像《 槍狂帝國 》的 Elizabeth Sloane,但她們堅強與柔弱的比例不一樣,而這就是謝茜嘉謝西婷的厲害之處:每一次她扮演這些智慧型的女強人,都能夠給觀眾不一樣的感覺。

改編自被稱為「Poker Princess」的 Molly Bloom 自傳,《莫莉遊戲》交代 Molly Bloom 接觸私人撲克賭局,如何自立門戶,又如何身敗名裂的經過。就算撲克牌遊戲術語十分多而且複雜,都影響不了觀眾的思緒,一邊聽主角憶述往事,一邊看她與律師爭辯該用甚麼方法向政府奪回她應有的財產。劇本寫得特別有趣,令觀眾有衝動去了解故事主人翁 Molly Bloom 的真實故事,翻查她的資料,得知哪些荷里活男明星當年有份參與由她所主持的私人撲克賭局。

大家可以在《莫莉遊戲》與另一齣電影《冰之驕女》之中找到共通點:Molly Bloom 和 Tonya Harding 也曾經是冬奧運動員,但成不了冰雪女王,唯有另謀出路。不同的是,Tonya Harding 也許真的不夠 Molly Bloom 聰明。翻身要靠食腦,要靠自己實力,而不是靠她們身邊那些根本信不過的男人。同一個錯誤絕對不能犯兩次,再犯就神仙都難救。賭場裏面沒有長勝將軍,輸了一次,就應該馬上變陣,不要轉牛角尖,在這一方面確實要向 Molly Bloom 好好學習。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