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細數現代《 盜墓迷城 》電影18年

細數現代《 盜墓迷城 》電影18年

小時候我很迷《 盜墓迷城 》,覺得炎皓鐵很有型,覺得識古埃及話很了不起,覺得木乃伊起死回生是件趣味無窮的玩意。1932年起上映的《 The Mummy 》系列已成經典,現代《 盜墓迷城 》電影則由1999年開始風靡全球,而今日屬於環球電影「 Dark Universe 」的重啟版《 盜墓迷城 》再現「阿蒙拉之書」,除了是個彩蛋之外,也絕對是勾起舊作粉絲回憶的一件小禮物。

元老級男、女主角

Ccn8OrYUcAAHuVS

aaff68bd771a1c98ec488cc71ed2b310

原來湯告魯斯都是1999年《盜墓迷城》男主角 Nick 的候選人之一,不過最終由當年另一位偶像明星班頓費沙擔正,成為《盜墓迷城》三部曲的大英雄。女主角 Evelyn 由已躍升為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實力女演員麗素慧絲飾演,可惜她拒絕於第三集回歸,角色要由另一位女演員頂替,連不到戲。

木乃伊炎皓鐵

arnold-vosloo-as-high-priest-imhotep-in-the

giphy

《盜墓迷城》首兩集的木乃伊奸角 炎皓鐵(Imhotep)由南非演員阿諾凡斯洛飾演。為了保持皮膚光滑來飾演這位古埃及祭司,拍攝時他必須每天全身刮毛兩次,非常專業。在古埃及的歷史中確實有 Imhotep 這個人物(普遍譯作「印何闐」),但他並不是祭司,而是相傳歷史上第一個被記載名字的建築師和醫師。

巨石蠍子王

442

Screen Shot 2017-06-09 at 5.38.10 PM

由職業摔角手搖身一變,變成荷里活一線動作明星,「巨石」狄維莊遜第一齣正式的電影作品正正就是《盜墓迷城2》。他人氣持續高企,一年後以他的角色蠍子王為主角的《盜墓迷城》前傳《蠍子王傳奇》上映,原定大奸角由周潤發飾演,可惜發哥並未答允演出。未必有人知道《蠍子王傳奇》另有三齣續集,才剛於2015年推出最新一集,而狄維莊遜當然早就離開了這個系列。

中國龍

gfsdgdsg

The_Mummy_3-02

110268004_m

由埃及轉戰中國,《盜墓迷城3》由李連杰扮邪惡兵馬俑,最後更化身噴火的三頭龍……儘管劇情並非影迷杯茶,不過除了李連杰之外還有許多大家熟悉的臉孔,包括楊紫瓊、梁洛施和黃秋生等等,親切感加分搭救。

木乃伊詛咒

MV5BMTUyNzIyMDAzMF5BMl5BanBnXkFtZTcwNTc0NTY0NQ@@._V1__SX640_SY720_

電影驚險刺激,拍攝過程一樣幕幕驚心。班頓費沙拍攝《盜墓迷城》第一集被吊起一幕,害他差點斷氣,要立即進行心肺復甦。拍攝第二集時他亦周身傷,斷肋骨,裂脊椎,傷膝蓋,樣樣齊。狄維莊遜則在拍攝《蠍子王傳奇》期間格劍時弄斷了鋒利無比的劍刃,差點搞出人命。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