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3 》高潮終結

《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3 》高潮終結

我本來對《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一點興趣都沒有,但坦白說,上一集實在看得我很高興,所以我繼續抱持着獵奇心態,寄望系列最終章《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3 》一樣「又驚又喜」。話說,今集的激烈活動已沒有過往般激烈,安娜與格雷已結為夫妻,故事已不再圍繞他們貓捉老鼠你追我躲的愛情遊戲,重點全放在夫婦二人的極級奢華生活,有車有樓又有地。我終於明白為何這個夢幻到難以置信的系列,會有瘋狂擁躉。

聞說,系列第一集最「正經」,但是我沒看過,只看過惡搞版《拔甩的五十道色戒》,低俗品味令人笑得一發不可收拾;誤打誤撞去了看第二集,發現導演有特別的說故事技巧,讓觀眾極度快樂,而這就是我一定要看結局篇來完成高潮之旅的唯一原因。不知道電影的那些「爆(笑)點」是否刻意營造,卻確實是電影真正高潮所在,觀眾率真的反應無花無假。於情人佳節,看《格雷》合情合理,不過,農曆新年將至,賀歲看《格雷》也非常合適。

又話說,安娜的頭腦和某些生存技能高超得好比女特務,其實她根本不用保鑣護駕。她擁有一雙異常銳利的眼睛、媲美職業賽車選手的駕駛技術、隨機應變的睿智、完美的洞察力以及與生俱來的領導才華,難怪格雷非她不娶,這個女人太厲害,原來她才是最有控制欲的角色。說到底,《格雷的五十道色戒》系列賣點就是性愛與SM,無論劇情是甚麼都好,安娜是甚麼角色都好,通通都只是用來陪襯「戲肉」的副產品,且看觀眾買不買帳。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