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OSCAR 88] 賽前檢閱 PART 4 – 原著劇本 / 改編劇本

立刻參加 OSCAR88 賽前預測贏豐富禮物!

 

今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和「最佳改編劇本」的大熱門分別是《沽注一擲》和《焦點追擊》,而最大遺珠肯定就是《時代教主:喬布斯》。
雖然《時代教主:喬布斯》贏得金球獎「最佳劇本」(金球獎只頒發一個劇本獎),它卻不是這個頒獎禮季節的長勝將軍。儘管這齣電影在其他主要頒獎禮如 Critic Choice Awards、BAFTA、Settalite Award 及 WGA Award 等等都獲得提名,奧斯卡卻另有選擇。
WGA-Awards
再對照由美國編劇工會舉辦的 Writer Guild of America Award (WGA Award)的入圍名單,找不到四大黑馬《智能叛侶》、《玩轉腦朋友》、《抖室》及《布魯克林之戀》的蹤影,更可以確定《沽注一擲》和《焦點追擊》得獎的機會最大。這兩齣電影已分別在 WGA Award、Critic Choice Awards 以及 BAFTA 中勝出 。

最佳原創劇本

os-bridge-of-spies-trailer-tom-hanks-20150616
《換諜者》
Ex-Machina-Download-Wallpapers
《智能叛侶》
insideout-xlarge
《玩轉腦朋友》
maxresdefault
《焦點追擊》
LwoaE
《衝出康普頓》
Pete Doctor 及 Tom McCathy 曾一起憑《沖天救兵》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提名,現分別憑《玩轉腦朋友》及《焦點追劇》再戰奧斯卡。

最佳改編劇本

bigShort4
《沽注一擲》
Brooklyn-Film-2015
《布魯克林之戀》
carol-photography
《卡露的情人》

(from left) Matt Damon, Jessica Chastain, Sebastian Stan, Kate Mara, and Aksel Hennie portray the crewmembers of the fateful mission to Mars.

《火星任務》
room-film-sept15
《抖室》
除了《布魯克林之戀》的編劇之外,其餘四位都是首次獲得奧斯卡提名。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