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四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 (音樂篇)

第四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 (音樂篇)

由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主辦,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為主要贊助機構第四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 (音樂篇) 為新成立的廣告製作企業及其新晉導演,提供製作資金、專業指導、培訓和宣傳等,讓他們製作原創微電影,以展示創意和才能。另一方面,支援計劃亦邀請本地的新晉歌手參與微電影創作的演出,並提供其歌曲在有關微電影中使用,藉此為他們提供更多幕前演出及宣傳機會。

第四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 (音樂篇) 一覽

過期前度

前度,或者只能變成日後的陌路人,但卻必定在你心中留下一個位置。

一次特別的speed dating,一次靦腆的重遇。Susan面對前度男友Patrick,二人相愛回憶湧現,二人能否讓時光倒流,重拾昔日美好?

還是……那份愛早已過期?

盲點

一位性格執著的白領(Terry)遇見每晚替他打掃辦公室的清潔工人,他對生活的看法從此改寫。

如常的一天,Terry回到辦公室時懷疑桌上的東西被人動過。一個裱了相片的相框被破壞,Terry相當憤怒,並立即調查原因。在監控片段裡只看到一位清潔工人,就是唯一一個於當晚進入他辦公室的人。Terry得知後立即投訴清潔公司。

一天晚上,Terry替老闆取回遺漏在辦公室的手機時,Terry遇上了清潔工人。他這時才知道這位一直替他打掃辦公室的清潔工人原來是一位智障人士,亦發現清潔工人於打掃時都很吃力。當清潔工人發現Terry正站在門口,露出了一個真誠的笑容向他打招呼。Terry 怪責自己的魯莽,明白不能夠單憑結果去判斷和批評別人。

沒樂未來

在未來世界,「音樂」是被禁止的;物質雖然富足,但心靈卻是空虛的。

「沒樂」沒未來,未來人妮妮穿越時空,逃避時空巡邏員的追捕來到現代,遇上了現代人阿藍,一個因為經濟問題而被迫放棄玩音樂的男子。

妮妮追尋音樂的心,令阿藍重拾音樂,決定為妮妮彈奏一首歌。時空差引發頻繁的頭痛,妮妮能否及時做到想做的事?

You Will See

2116年,歌唱機械人拾壹滿心期待退役後能前往月球生活,但最後卻被遺棄到廢棄場。自暴自棄的拾壹被拾荒機械人Luna救活及修復,並勸拾壹幫忙一起建造飛船飛往月球。早已失去希望的拾壹被Luna的熱誠感動,但飛船不幸被垃圾擊中發生爆炸,Luna亦因電池壽命耗盡而故障倒地。進退維谷,拾壹只剩下一個方法令Luna實現她的夢想……

失落記憶

五十年後,人類發展人工智能(AI),機械混合人類的組織基因模仿人類身體,製造出「新人類」。新人類雖擁有高效率智慧及更好的群體組織性,但由於AI發展未算最成熟,新人類需要借助人類的真實記憶來計算生活情況,並作出適當反應。

新人類為利誘人類出售記憶,標榜可為人類刪除人生煩惱而又可獲利,一舉兩得。身處於社會底層而長期工資不足的人類逐漸依賴售賣記憶維生,甚至將重要的記憶都賣出去以換取生活所需。

為求一絲溫飽,我們可以出賣自己的價值觀,甚至是家人和朋友嗎?

記得我的名字

Kashy(祈家恆)是一個喜歡作曲,努力追尋歌手夢的外籍人士。因為語言關係導致溝通障礙,他只能在餐廳當一名廚房雜工。

天意弄人,Kashy 無論是餐廳工作還是音樂發展也處處碰釘。在Kashy灰心氣餒的一剎,Kashy 偶見了一位餐廳的同事,並大吐苦水。在對話之間Kashy領會到要讓別人接受自己,先要欣賞別人。

從此,Kashy 開始努力學中文,大家慢慢都對Kashy改觀,Kashy 的生活亦漸漸轉好。

Loser Run

兩個闖入者在深宵食堂相遇,廚師仔阿從與美國回流的舞蹈員Risk性格截然不同,但同樣被認為是社會裡的「Loser」。一個選擇被社會制服而「生存」;一個選擇不按常規地「生活」。一夜對談,互相影響,更遇上不可思議事件⋯⋯狂奔過後,兩人繼續出發追夢。

摺凳殺手

九十年代初 ,百業興旺,但罪惡並未因此停滯。

舊區茶餐廳職員阿光, 在該區生活和工作多年,見盡人情冷暖,但礙於自知能力有限 ,每次遇到罪惡和不平事件都只能說服自己忍受及逃避 。然而積壓在心中那股伸張正義的怒火一直圍繞不滅。並因為一次意外幫助人時, 天降異象而得到了超凡的力量 ,成為了摺凳殺手去打撃罪惡。

一蓮托生

一對缺乏性生活的基督徒伴侶,在男方隱瞞自己的生理問題下,雙方因為隔膜令距離慢慢變得愈來愈遠。 當距離拉遠,女方開始尋求慰藉,但同時希望能夠改善二人之間的關係。最終,當男方因為生理問題而失控時,女方又會如何作出抉擇?

負女

Shimica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唱歌,一直以來都想向父親證明她的音樂才華,可是從來都得不到父親的支持和認同,更不繼被父親打撃,令她對父親產生了憎恨。

長大後,她憑自己的努力終獲簽約唱片公司達成歌手夢想,成功闖入樂壇,更有不俗的成績。

在她的新歌發佈會中,她很想讓父親知道她的努力並沒有白費的,可惜她的父親卻……

聖喪庇亞書院

劇本採用輕鬆喜劇手法,探討香港教育制度的問題。故事以喪屍為題材,諷刺香港填鴨式的教育制度讓學生猶如行屍走肉。

故事發生在一所喪屍學校──聖喪庇亞書院,全校只有三位喪屍同學、一位身兼校長、老師及補習老師的半人半喪屍美女。三位喪屍同學在學校學習成為人類,其中一位喪屍愛新覺羅白更希望能成為歌手……

緣自初心

孩子,總是模仿父親。迷失的人生,又能否靠父親指引?

兒時希望效法父親成為攝影師。二十年後,Don事業有成,工作至上的同時卻冷待了至親。

父親突然離世,Don更覺迷失。偶然的缘份,讓他決定重拾相機。鏡頭內外,映照出的,會是一條怎樣的路?

失落荒舟

《失落荒舟》是一輯警世影像,告訴世人殺戮戰場的不斷輪迴。

Theo是一個紀錄者,他想像自己躲在「荒舟」就能逃避一切,可惜,他不了解戰爭的真正可怕之處,不了解為何那些領袖不斷挑起戰爭。說穿了其實只不過是一種個人崇拜,長輩為我們鋪好的路,不斷質疑年輕人,著他們要早點認命,安分守己吧罷了!

愛言十

因愛之名,我們各人都歇斯底里地愛著,轟烈而扭曲。

Andy與拍拖六年的女友May冷戰,心感冤屈,生活經歷前所未有的沮喪⋯⋯

好友DickHugo貌似在旁扶持將他的空白填滿。

然而背後,每個人對愛的詮譯各懷心計⋯⋯

艾麗嘉

寂寞是什麼?情緒是什麼?這部作品誠實地呈現艾麗嘉在狹小房間內的日常七分鐘。

再見莉莉安

「花開花落,用一塊楓葉變紅的時間,就足以讓我瞬間經歷整個人生」這句說話大概總結了素行君這一年的感受。男主角素行君是一個來自日本的潦倒作家,在香港認識了莉莉安,即使素行君深知莉莉安只餘下不足一年的壽命,兩人仍然選擇走在一起。可惜紅顏薄命,莉莉安臨終前託付素行君,在樹下灑下她的骨灰,好讓素行君以紅葉為記,好讓他可以睹物思人。前途茫茫,飽歷情傷的他始終不願明白,要放下的執念究竟是莉莉安還是那回憶的包袱。

二手書店

一個在二手書店打工的男生,木訥內向,與書為伴。

「我不介意用間接的方式去跟其他人接觸,和別人保持距離會令我覺得自在」-書籍就是他跟其他人的媒介,他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直到她的出現,令他發現這段話接著的不是句號,還存在下一句。

別說破的事

永遠抓不住別人的愛-哪怕是天崩地裂之時,不愛就是不愛。

城市因為不知名病毒而淪陷,全城滿佈食人喪屍。彤和政困在避難所相遇相識,經過困在避難所的一段日子,彤漸漸發覺自己不再需要政的愛,因為她根本感覺不到政的愛。

直到避難所失守那天,彤才發現原來一切是一個還未說破的事情。

免責聲明: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