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十六屆 香港亞洲電影節 亞洲猛片精選

第十六屆 香港亞洲電影節 亞洲猛片精選

第十六屆 香港亞洲電影節 將於1029日正式開鑼!今年再次為大家帶來多齣亞洲好戲,由兩套本土電影揭開序幕,當中更有不少是香港首映。而且適逢「赤柬大屠殺」結束40週年,帶你「飛到」柬埔寨,透過7套電影了解歷史。節目非常豐富,以下為大家精選介紹!

《獅子山上》

其中一套開幕電影,由《死開啲啦》導演梁國斌執導。獅子山下是香港人精神,哪麼山上是甚麼呢?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故事,有「長洲包山王」之稱,世界排名第八的攀石運動員黎志偉,因車禍半身不遂,但即使坐著輪椅,仍堅持要攀上獅子山上!

《金都》

為什麼要結婚?現代許多人都思考的問題。由電視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綠豆》編劇黃綺琳首次執導,鄧麗欣主演,演繹出三十出頭女性面對婚姻的重重掙扎。拍拖七年的男朋友求婚,卻想起十年前因賺快錢和陌生中國男子「假結婚」,紙包不住火,如何解決呢?

《墜落花》

去年《G殺》非主流的風格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十分期待今年新作。今次由美魔女溫碧霞飾演亞洲冰毒製造傳奇人物的長女,父親突然離世,各方人馬傾巢而出,各出奇謀爭奪利益。

3CM

3厘米生死距離,港產紀錄片,帶你從結節硬化症病人的角度,窺探香港藥物政策的灰色地帶。如此罕見的疾病在云云社會訴求中,如何得到關注?所謂「成本效益」下,何時才得到所需?

《禁止收看》

穆罕默德拉穌羅夫的電影反映伊朗社會真實情況,受到政府一直以來的打壓,從未有一部作品能在國內上映,更曾因此被判入獄。但打壓阻止不了為自由發聲。《禁止收看》講述伊朗有國家級網絡防火牆,相信大家也不陌生是什麼。導演以紀錄片形式,拍攝伊朗人民一百種翻牆方式:駭客、黑市等層出不窮。為自由,你可以去到幾盡?

《男人真辛苦》(暫譯)

保護女神,當兵有責!故事源自1990年代小學館漫畫獎的同名作品,去年改編成電視劇,今天就搬上大銀幕。電影講述主角宮本的血汗愛情路,為了和女神在一起,不惜用身軀擋住女神前男友的拳頭。即使滿身傷痕,仍盡力守護女神。很浪漫喔!

《首相失憶了》

三谷幸喜聯同一眾當紅演員,以荷里活經典喜劇橋段,幽默地展現日本政治鬥獸場!一天首相從醫院醒來,又失憶又沒錢結賬,還發現自己民望跌破新低,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大餓》

「不要以貌取人」根本是天方夜譚。主角即使入得廚房、待人親切,未被視為出得廳堂。渴望認同又巧遇陽光快遞男,決心試盡各種減肥方法!但只注視體重時,卻又日漸失去對生活的熱情……

《菲人訓練營》

每個星期日都看見菲傭姐姐眾首一堂,每天服侍不同家庭,出發前的故事是怎樣?紀錄片帶大家到菲傭訓練中心,一探她們出發前,以角色扮演的練習,建立應對離鄉別井,和可能被虐待的心理準備。

今年香港亞洲電影節更加設神秘放映,門票將於10月8日晚上7時起公開發售!詳情可參閱:http://www.hkaff.asia/

文:Janis H.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