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Fate/stay night 》 還可再戰十年!新人入坑必看懶人包

《 Fate/stay night 》還可再戰十年!新人入坑必看懶人包

回首過去,《 Fate/stay night 》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作品了,但是粉絲的熱情卻從不減退。而官方也回應了大家的熱情,《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下稱HF線)終於在大銀幕和各位Fate 迷見面了!作為經典作品,除了本傳外,其外傳及衍生作品一直為人津津欒道。不過由於作品眾多,對新人來說可說是無從入手。今次就教大家該先看那一部作品吧!

本傳系列

對未看過《Fate/stay night》的人來說可能不知道《Fate/stay night》的原著是文字冒險遊戲,一共有三條路線,分別為Fate線、Unlimited Blade Works線(簡稱UBW線)及Heaven’s Feel線(簡稱HF線)。當中Fate線及UBW線早已改有動畫或劇場版改編,而HF線則是首次作劇場版改編。推介入門路線為:06 Fate線動畫版->14、15年UBW重製動畫版->Fate/stay night HF線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Fate線

 

《Fate / stay night》 Fate 線06 年版本

作為Fate首度改編的作品,它亦是最入門向的。它交待了聖杯戰爭的背景及幾個主要角色的設定,另外也有少量介紹了其他兩線。雖然在畫質上不可與重製版同日而語(畢竟是十年前的作品啊!),但如果對作品有愛,又想快速入門的話,06年動畫版是高度推薦的。

Fate/stay night UBW線

左圖為2010 STUDIO DEEN改編的劇場版 右圖為2014、2015年 ufotable 製作的動畫版

有別於Fate線,Fate/stay night UBW線以遠阪凜作為女主角,另外將解開故事中充滿謎團的Archer和主角衛宮士郎千絲萬縷的關係。UBW線曾作過兩次改編,第一次是2010年的劇場版,第二次是2014、2015的重製動畫版。如果是只想快速跑劇情的速食黨劇場版可說是不二之選,但還是建議大家補看ufotable的版本。(畢竟篇幅較長,能更詳細交待劇情,另外是ufotable的作畫真的很精美。)

Fate/stay night HF線

即將上映的《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劇場版

最後便是HF線了。其實在前兩線中都沒有解明了聖杯戰爭的真相,要了解整個fate背後的世界觀,HF線是不可或缺的。HF線以間桐櫻為女主角,故事將以她帶出聖杯戰爭的黑幕。此作的氣氛與前兩線大不相同,探討的主題亦黑暗得多。《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劇場版將分為三部分播映,第一部將於18年的1月25號上映,而第二部將於同年的中旬上映。

《Fate/stay night》最厲害的地方是每條故事線能帶出自己的主題,同時為下一條故事線留有神秘感。玩家/觀眾不走遍所有線亦不覺有所缺失,當然走畢全線更是錦上添花。

前傳

Fate/Zero

2011-2012年 動畫版

 

Fate/Zero一部2006年12月29日由TYPE-MOON公司發行的小說,作者為Nitro+所屬的虛淵玄,後被改編為動畫。作為前傳,Fate/Zero將會呈獻第四次聖杯戰爭。由於這次參加者都有明確的動機去贏取聖杯,這次的衝突更為激烈。同時由於本作的人物與正傳Fate/stay night有著相當大的關係,例如主角衛宮士郎為何執著成為正義使者的理由。眾人價值觀的抗爭,華麗的戰鬥畫面⋯ 兩個字,必看!

入坑順序: 《Fate / stay night》 Fate 線06 年版本 -> Fate/stay night UBW線 ->Fate/stay night HF線 ->Fate/Zero

當然Fate的世界非常龐大,當然不止得上述作品。篇幅所限之下有機會再介紹其他外傳及衍生作品吧!不過其他大都是平行世界的故事,與正傳世界的發展無關,除非對作品很有愛,否則只看上述作品已很足夠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