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Disney 大反擊! FOX 初步接受713億美元收購方案

Disney 大反擊! FOX 初步接受713億美元收購方案

上星期提到, Disney 收購 21th Century FOX 的大計遇到阻撓, Comcast 提出650億美金現金的天價收購方案,比起 Disney 原有524億的方案更為吸引,令 FOX 一眾股東心動。不過,Disney 當然不會讓 FOX 這塊肥豬肉在其眼前被其他人搶走。

大家都必定估計得到 Disney 勢要來個大反擊,而果然,今個星期便出現了713億美元現金+股份以及替 21th Century FOX 償還債務的全新收購方案!

網絡惡搞圖片

面對更有利的條件,FOX 立刻表示欣然接受,並願意盡快解決任何法律障礙,促成他們被 Disney 的收購行動,而 Disney 的 CEO Iger Bob 向傳媒解釋為何 Disney 願意給 FOX 開一個更高的價錢:「打從由收購消息公佈以來,公眾的反應已給我們下了決定。」雖然 FOX 與 Disney 並未正式簽署任何法律文件,Comcast 仍然可以提出一個更爆的收購方案,但似乎 FOX 傾向投入 Disney 的懷抱。

早前死侍也惡搞 Disney 準備收購 FOX 的消息

Disney 收購 21th Century FOX 的原因不僅是着眼於 Marvel 角色的電影版權及其他電影系列的製作、發行或知識產權,還有其強大的電視網絡及其他小型業務。看來 21th Century FOX 於七月舉行的股東大會將能夠如其舉行,屆時會投票正式決定是否讓「老鼠接管狐狸」。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