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第四屆動畫支援計劃及動畫預告

第四屆動畫支援計劃及動畫預告


asf4

asf6

由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 贊助、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全力策劃的「第四屆動畫支援計劃」,旨在支援初創動畫企業及一些發展已略具規模的小型動畫企業,鼓勵他們製作原創動畫。以下為今年支援計劃動畫的介紹。

第四屆動畫支援計劃動畫一覽

引力

這是一個關於逃避父母的期望的故事。男孩朝著父母的心思出發和學習,可是自己內心卻渴望著另一片天空。當他嘗試逃避父母的阻撓的時候,世界便變成了一個可怕的幻想空間,懷著恐懼和不安,被困在一個沒有終點的迷宮內,不斷逃避父母追捕和責罵。這部影片把目光集中在主角逃避父母的經歷上,描繪年青人內心掙扎的過程以及所面對的困窘。


清風俠

工作感到厭悶?工作壓力大?返工等放工? 你真的享受工作嗎?
清潔工人阿青,日復一日地清潔遊樂場。他每日面對充滿惡臭、遍地垃圾及污漬的工作環境,感到十分厭惡。直至一次巧合,使阿青選擇以另一種心態及態度面對工作,從此寓工作於娛樂,最終成為快樂的「清風俠」。
你想做到嗎?

純羊美味有限公司

羊群仰慕農場主人,渴望從主人手中獲頒發榮譽金牌。一天,主人終於頒發金牌給忠心的羊長老,羊長老的跟隨者為此感到歡天喜地,意想不到的卻是另一場悲劇的揭幕。羊群最後能否逃離主人精心設計的陷阱呢?

其實,我不美

女孩子總會因各種理由而化上濃濃的妝容,卻因而在日常生活中鬧出不少尷尬事和趣事。為了使自己看起來更自信;為了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更可愛;為了得到別人優待……這樣的想法,加上社會潛存著因外貌而產生差別對待的現象,讓女主角Della 認為樣貌就是一切,並以濃厚的妝容訴說著「我很美麗」的謊言。

迪亞與艾蜜莉 : 冷漠的喵

我們究竟需要多少的勇氣和多大的價,才能拯救一顆被遺棄垂死的心靈?故事中的史東,全身佈滿又長又骯髒的黑毛,因為心靈上的創傷,令牠對其他事物不再產生感覺,唯獨「愛」才能令牠甦醒。活潑好動的迪亞和機靈又美麗的艾蜜莉是一對好朋友,他們相親相愛,在森林內互相幫忙。一次採摘果實的時候,巧合遇上史東,究竟他們的相遇能否令史東重拾往日的快樂?

殺他死

職業殺手不會主動殺人,他殺人亦非為酬勞,或許他只是純綷喜歡,或許他為主子討回公道。而這次他主動要殺一個佈局者,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最終要告訴這個佈局者:「你所發出的子彈會回到你的頭上」。

機械垃圾

Corn 和他的朋友 Master 是由垃圾組成,雖然他們沒有吸引的外表,但每天都很享受他們的生活。Corn 心中有一個心儀對象漂亮的機器女孩,他的夢想是與女神拍一張合照。但現實卻是殘酷,充滿著比較和競爭,他的女神總是被許多英俊的機器人包圍。在Corn 失望之際,他發現了「機會」升級他的身體令他更有吸引力。他努力改善自己亦得到朋友的支持,最後得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

這部電影旨在突出「為目標而奮鬥」和「友誼」的重要性。

綠蕪

在一個只注重發展的未來城市,主角 Eva 為了讓一棵伴她成長的大樹不受破壞,和地產發展商展開了一場緊張的拔河戰……《綠蕪》是關於一個女孩在抗爭過程中成長的故事,關於她如何從大樹身上學習如何在逆境中自強不息。

豬朋狗友

「豬朋狗友」是講述香港教育制度朝令夕改,讀書壓力沉重,令學生的情緒變得負面、抑鬱瀰漫。十二神獸中的神豬和神狗化身成為我們身邊的「豬朋狗友」,將我們內心的抑鬱獸、焦慮獸和憤怒獸捉走,並重新帶給我們生活色彩。

人類保育計劃

這個動畫運用了有趣的比喻和誇張的反諷手法,帶出一個連小女孩都懂得選擇的問題,從而反思人類一直以來對待動物的態度和所作的殘忍行為。雖然我們不是直接的施虐者,但默許他人的行為也已是一種選擇。而你,又會作出怎樣的選擇呢?

有屋的巨人

這是一個揹著大屋的巨人與小女孩旅行的故事。在這個奇幻世界裡,真亦假時假亦真。單純的童話亦變得奢侈。

過雲雨

女主角在雨天操場中溫習,因一個意外而開始留意男主角。藉着一場過雲雨,把男女主角的距離逐漸拉近。

荆城

故事發生於六十年代香港九龍城寨的一個清貧家庭,主角小荊從小有一個壞習慣每當碰到害怕的東西,便會把它恐怖化,使自己更害怕之餘亦會把靠山笨妹(玩偶)推作擋箭牌,從不願意去刻服恐懼。一天小荊這個壞習慣不但使自己身陷險境,更糟的是今次笨妹不在身邊,無處可靠,最終迫使她拿出前所未有的勇氣去面對恐懼並脫離困境。

風‧火‧說林沖

明清小說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故事發生於宋徽宗年間,在位期間無心朝政,社會是非不分,忠良『林沖』被地方豪強惡霸及好友『陸謙』陷害,最後無路可逃,水泊梁山;本故事透過主角『林沖』之經歷,風、火、雪的洗禮,活生生地呈現一班民間市井小人物,如何發揮「替天行道」及「官逼民反」之忠義精神,反映到人性黑暗的一面,帶出香港人在生活中的無奈感

離騷幻覺

二千年前的楚國祭司屈原相信,人只要放棄靈魂,就不會痛苦。二千年後的香港,有一位與屈原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尋找一列開往汨羅江的列車,尋找失落靈魂的秘密。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