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香港藝術中心 第二十三屆 ifva 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正式揭幕

香港藝術中心 第二十三屆 ifva 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正式揭幕

ifva 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踏入第二十三屆,於36日正式舉行開幕典禮,以「CINEMA 2.0:幽鏡」媒體藝術展為本屆揭開序幕,同場展出 ifva 比賽媒體藝術組入圍作品,比賽得獎作品亦已於開幕禮中率先公佈。出席嘉賓包括:參展「CINEMA 2.0:幽鏡」藝術家Heather Dewey-HagborgShinseungback Kimyonghun(申承帛 金容勳)及ACCI BABA(馬場淳)、「CINEMA 2.0:幽鏡」策展人葉旭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總監何美寶、Pure Art Foundation James Soutar、香港歌德學院院長Dr. Meyer-Zollitsch駐香港國際文化院院長朴宗澤、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ifva總監范可琪及ifva比賽媒體藝術組評審及入圍藝術家等。展覽由即日至320日於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舉行,免費入場。 

CINEMA 2.0:幽鏡」媒體藝術展 探討電影作為盛載面孔的媒介

今年媒體藝術展覽「CINEMA 2.0:幽鏡」探討電影作為盛載面孔的媒介,各式面容與觀照自身及反映眾生的關係。ifva繼續與art.ware合作,展出三組海外媒體藝術家之作品:來自美國的Heather Dewey-Hagborg 帶來別具爭議的系列作品《Stranger Vision》,由紐約街頭收集如頭髮、煙頭等殘留物,以DNA 還原成一張張人臉雕塑;南韓二人組合 Shinseungback Kimyonghun (申承帛 金容勳) 的四組作品,挑戰觀眾對臉的辦認能力;日本藝術家Acci Baba(馬場淳)的《eternal return》系列,則以高唱名曲及朗讀哲學名著的3D動畫猩猩,刺激我們既有之世界觀。想更加瞭解是次展覽,可參加318日由策展人葉旭耀主持的策展人導賞。

媒體藝術組入圍作品 不一樣的媒體呈現熟悉的題材

與「Cinema 2.0:幽鏡」同場展出的,是第二十三屆ifva比賽媒體藝術組入圍作品。入圍作品除了來自香港外,更包括日本及南韓等地。九組媒體藝術作品,由個人感受、經歷出發,也有城市環境入手,熟悉的題材以不一樣的媒體呈現,把媒體的的潛能推向極致。媒體藝術組金獎由王鎮海的《勤力電路#1.3》奪得,銀獎得主為山田哲平的《分和(或)合》,金獎及銀獎得主分別獲由Pure Art Foundation贊助獎金五萬元及三萬元。特別表揚作品為黃智銓的《傾覆》。專為本地作品而設的傑出作品則頒予羅玉梅的《維多利亞之東》,她將由香港歌德學院贊助,前往德國柏林新媒體藝術節觀摩。

ifva節目緊湊 以土炮煉出新意念

除了媒體藝術組,第二十三屆ifva比賽另外四個比賽組別的作品,包括公開組、青少年組、動畫組及亞洲新力量組,各類型的短片與動畫將於節期內舉行放映,而各大獎項花落誰家則會在317日的頒獎禮上公佈。

今屆ifva節有更多精彩節目,包括「別輕易停下創作:林書宇導演放映會及講座」,放映兩部得獎短片《嗅覺》及《海巡尖兵》,林書宇並會分享創作如何成為治癒人生的良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