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

電影文化中心(香港)呈獻「溝」電影節2016 本地海外嘉賓顛覆CULT想像

「溝」電影節2016 Cult Film Festival (Hong Kong) 2016 是由電影文化中心(香港)主辦、UA CineHub合辦,為公眾銳意打造的專題電影節,於2016年10月28日至11月20日特別呈獻八部本地及海外電影,本地插畫家利志達亦全力支持「溝」電影節2016,海報靜態展現「溝」電影的奇幻氛圍。「溝」電影節 2016 亦正邀請海外導演到港執教大師班及出席映後談,為本地年輕學子帶來思想衝擊;武俠小說作家喬靖夫、音樂人黃志淙、文化評論人洛楓、影評人家明將出席電影映後談,為公眾帶來「溝」片新視野。從地下到地上 顛覆過往觀影經驗的Cult Film

「有說:『Cult Film』不是拍出來,而是爆出來的。『Cult』,是無端被發掘、被追捧、被崇拜所引爆而來,屬意料之外的事情,並非創作人在製作期間有意識建構的事情。」── 電影節策劃人馮慶強。

大眾一般對 Cult Film 的印象,不外乎血腥、暴力而又諷刺的黑色幽默電影。是次電影文化中心旨在打破一般既定印象,選片主軸為顛覆、前衛、創意及具實驗精神,八部選片各具特性,以求立足本土,窺探世界。電影節期望藉著在本地開展具前瞻性和在地性的專題電影節,既推廣以往的經典獨立電影,擴闊觀眾視野和美學標準,長遠地推動本地電影文化滋長、鼓勵破格的電影創作。

電影名單如下:

《東方三俠》The Heroic Trio (杜琪峯, 香港, 1993)

《活死人之夜》Night of the Living Dead (George A. Romero, US, 1968)

《靚仔愛阿婆》Harold and Maude (Hal Ashby, US, 1971)

《紫醉金迷》Velvet Goldmine (Todd Haynes, UK, 1998)

《鬼怪屋》House (大林宣彥, Japan, 1977)

《黐孖妹》Ghost World (Terry Zwigoff, US, 2001)

《靈魂狂歡》Carnival of Souls (Herk Harvey, US, 1962)

從本地海外嘉賓借鏡,窺探不同時空裏創意的煉成

除了觀影以外,電影文化中心正邀請海外「Cult」片大師來港,與觀眾和本地年輕創作新血分享他的創作意念和拍攝方法,並安排他與本地學生交流及指導作品,以求融合創新及香港本土特質,製作本地「Cult」短片,並安排公開放映。在眾多的放映中,各界嘉賓將出席映後談,以小說、漫畫、流行文化、音樂、電影歷史等角度分享,「Cult」不是電影的專利,只要你夠想像力、夠「爆」、夠離經叛道、甚至夠「垃圾」,就「Cult」得起!

映後談包括:

1. 《紫醉金迷》映後談

時間:10月29 日 (六) 5:30pm
地點:UA iSQUARE PHOENIX LOUNGE
主講:音樂評論人黃志淙
留座方法:持《紫醉金迷》即場門票可優先入場,毋須登記(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 「女黑俠與梅艷芳」(《東方三俠》映後談)

時間:11 月 9 日(三) 9:30pm
地點:UA iSQUARE PHOENIX LOUNGE
主講:文化評論人洛楓
留座方法:持《東方三俠》即場門票可優先入場,毋須登記(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公開座談:

「囚籠與法外之徒-雜談CULT文化演繹」

時間:11 月 5 日 (六) 5:30pm
地點:UA iSQUARE PHOENIX LOUNGE
主講:武俠小說作家喬靖夫、影評人家明、安娜
留座方法:報名請往 www.hkfcc.org/cultfilmfestival2016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報先得)

購票資訊

門票將於2016年9月23日起公開發售,於城市售票網或UA票房出售。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