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Ballet PLUS + 」電影放映系列

「 Ballet PLUS + 」電影放映系列

UA CineHub 與香港芭蕾舞團合辦 「 Ballet PLUS + 」電影放映系列,於201757日至64日獨家推介7部芭蕾舞電影,並於 UA iSQUARE 戲院放映4場,門票於413日起公開發售。

「 Ballet PLUS + 」是香港芭蕾舞團於舞蹈業界拓展市場的創新計劃,旨在提升觀眾欣賞舞台演出以外的全新體驗。加料節目包括專題座談會、電影放映、工作坊及演出和沙龍聚會,為舞蹈界專業人士及其他有興趣人士深入了解藝術家的創作心路歷程以及擴展無限藝術視野。

Screen Shot 2017-04-13 at 2.04.09 PM

A Ballerina’s Tale

是次電影放映邀請了知名編舞家及舞蹈家劉中達(David Liu)擔任電影節目的策展人,以舞者獨有的藝術觸覺,精選了7部電影。其中有4部電影圍繞舉世知名的當代舞蹈家兼編舞家尤里.季利安(Jiří Kylián),季利安曾擔任荷蘭舞蹈劇場藝術總監,亦曾為史圖加芭蕾舞團及巴黎歌劇院編舞。他共編作了近百部舞蹈作品,其中74部是為荷蘭舞蹈劇場創作,確立了荷蘭舞蹈劇場於國際舞壇的地位。今次將放映3部荷蘭舞蹈劇場電影《美麗印象》(Bella Figura)、《無眠》(Sleepless 及《生日狂歡》(Birth-Day),以及首齣近距離接觸季利安的生活的電影《遺忘了的記憶》(Forgotten Memories),深入探索這位傳奇人物。

Screen Shot 2017-04-13 at 2.05.50 PM

BellaFigura

其他精彩舞蹈電影包括:曾獲提名奧斯卡金像奬最佳電影的經典芭蕾舞電影《紅菱艷》(The Red Shoes; 透過大銀幕深入世界著名的紐約市芭蕾舞團的機密後台的《第422號芭蕾作品》(Ballet 442);以及講述非洲裔舞者科普蘭(Misty Copeland)克服重重困難,成為美國芭蕾舞劇院首位非裔首席女舞者的《一個芭蕾舞蹈員的故事》(A Ballerina’s Tale)。

所有場次均設特備講座,荷蘭舞蹈劇場舞團導師及前首席舞蹈員斯特凡.熱羅姆斯基(Stefan Żeromski)將出席首場放映的映前講座,「Ballet PLUS +」電影節目的策展人將主講其後3場映後講座。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