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52Hz, I love you》首揭金嗓陣容!魏導欽點樂團唱將小玉、小球、舒米恩、米非「樂」上大銀幕

10275 (1)

曾執導《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系列,並屢創台灣片紀錄的台灣名導演魏德聖,歷年四部執導及監製作品,共創下全台800萬觀影人次的影史冠軍紀錄,電影不僅叫好叫座,魏導更是台灣片影史賣座紀錄保持者,他執導的最新音樂喜劇《52Hz, I love you》將瞄準明年春節賀歲檔上映,口碑、話題、票房三冠王的他,絕對是2017年台灣農曆春節觀眾第一首選,更是戲院的唯一賣座保證!本片自籌備開拍、殺青至今全保密到家,昨日(26)52Hz, I love you》首度公開主要演員陣容,並全台灣首播前導預告,記者會一開始,魏導就率先表示:「這是我一直很想拍的題材!」他解釋,電影裡用「鯨魚」 和「貓」來形容這個城市裡感到孤單又渴望愛情的人,而這次新片融入了許多音樂元素,與多名音樂人共同創作出屬於台灣片新品種的「音樂喜劇」,保證讓全台灣觀眾春節看完後能幸福一整年!《52Hz, I love you》前導預告YouTube連結: https://goo.gl/z8En9g

 記者會上搶先曝光眾所期待的《52Hz, I love you》前導預告,開頭首先看到九年前《海角七號》的片段,范逸臣演唱的〈國境之南〉歌聲一出現,現場觀眾瞬間被勾起當年看《海角七號》的那股感動與熱血。接著是主要演員畫面公布,當大銀幕上出現的是宇宙人主唱小玉、棉花糖主唱小球、金曲獎得主舒米恩與小男孩樂團的主唱米非,「金嗓組合」的新演員陣容令現場媒體驚呼連連,其他還有趙詠華、張榕容、李千娜、林慶台等硬底子演員參與演出,與《海角七號》老班底演員全員回歸客串,魏導的夢幻製作團隊加上新鮮十足的演員組合令電影《52Hz, I love you》在上映前便備受矚目。當主持人問到為何這次會找知名樂團的主唱來演電影,魏導笑說:「我覺得他們都很愛演!」他解釋,「唱歌跟演戲都是表演的一種,他有信心這些優秀的樂團主唱必定也很會演戲。」
10265

四位主要演員:小玉、小球、舒米恩跟米非一出場,先合體揭開四款人物海報的布幕,分別是八位演員的戲中造型,而四款人物海報拼在一起,就是電影裡主要場景之一「花店」的背景。回憶起當初收到試鏡通知,小玉說自己剛好有個朋友姓魏,也是當導演的,「一開始以為『魏導』是我那個朋友,經紀人說是『魏德聖』,我還以為是在開玩笑,因為我前一天才剛看完《賽德克巴萊》!」小球說:「我還以為是要找我唱電影主題曲,沒想到是要找我演!」米非一開始則是對演戲沒有自信,中間還有過迷惘,「一直到開拍前才有自信,演完之後覺得演戲會上癮!」舒米恩則說,早在《賽德克巴萊》就想演了,「希望演完《52Hz, I love you》會比范逸臣紅!」

10277 (1)

 當被主持人問到演出《52Hz, I love you》最大的挑戰為何,這幾位平時都是實力派唱將的樂團主唱異口同聲地說:「邊唱歌邊演戲真的很難!」小球表示,要同時兼顧音準跟戲裡的情緒,讓她常常深感挫折,一場溜滑梯的戲更讓她不慎摔到尾椎!「那時候沒想到敬業不敬業,只是想說拍完再說!」所幸後來看醫生後沒有大礙,但敬業精神也讓導演魏德聖相當佩服;米非則笑說,一般唱歌都是站著或坐著唱,但在片中都用「非一般的姿勢」在唱歌!舒米恩更自爆自己都是「笑著被操」,甚至有一場戲他跑完立刻要開口唱抒情歌,讓他當場上氣不接下氣,他更因為要飆高音去上音樂課,讓他笑說自己有被打擊到。魏導則表示,其實最嚴格的不是自己,其實是音樂老師,「因為我們這次有17首全新、原創的歌曲,一首歌很好聽也只是『一首歌』,但17首歌要能串在一起,那才是『一部電影』!」

不過說笑歸說笑,四位演員都對魏導的好脾氣讚不絕口,表示從來沒看他對工作人員發過脾氣,反倒是對自己的要求很高。而從《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系列到《KANO》,魏導每一次的拍片都是台灣電影史上的新挑戰,這次對於挑戰台灣從來沒有過的「音樂喜劇」類型,魏導表示拍片過程並不如外界想得輕鬆,有許多需要克服的技術層面,包括將台詞融入到歌詞裡、配合主角情緒改變的電影音樂、以及前製作業與現場收音的困難,拍片過程都遇上許多難題,但魏導都一一克服並完成了,他也向觀眾保證:「我一直都說,這部電影其實就像是『城市版《海角七號》』,請大家再相信我們一次,《52Hz, I love you》絕對是一部非常不一樣的賀歲片,會在過年帶給大家一個最幸福快樂的農曆春節!讓大家可以哼著歌,幸福的走出戲院!」

10276 (1)

記者會最後,曾和魏導合作過《海角七號》的田中千繪、《KANO》導演馬志翔與演員葉星辰等魏導班底也親臨現場,獻上四支「金色麥克風」給四位主要演員,每支麥克風上都放上歷年作品的傲人觀影記錄,除了祝賀他們可以「開金嗓」越唱越帶勁外,更希望能「加持」,並將魏導作品叫好又叫座的好票房傳承下去,讓《52Hz, I love you》在明年農曆春節的票房可以一飛沖天,創下魏導作品票房史上的新紀錄!最後全體演員更合體送上巨大的「金色大麥克風」給魏導,上面寫著「總觀影人次800萬人」的字樣,取諧音「金大賣」的意思,來祝賀《52Hz, I love you》電影大賣!記者會就在魏導帶領著全新「52Hz, I love you」主要演員與老班底代表合拍團體照,象徵新舊世代傳承的融洽氣氛下落幕,魏導更宣布《52Hz, I love you》的宣傳即將正式啟動!

52 Hz, I Love You》是導演魏德聖睽違9年的音樂喜劇,節奏明快貼近生活的預言式敘事方式,加上生活化的有趣對白、細膩的畫面、個性鮮明角色與朗朗上口的音樂旋律,深深吸引觀眾融入在電影中,重新為自己找回「愛」的勇氣與美好,並且能在全新的一年幸福滿滿。魏德聖電影史上音樂喜劇新品種《52Hz, I love you》將於2017126日農曆春節賀歲檔在全台灣歡慶上映,香港則會隨後安排約情人節檔期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