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MOVIE6 新聞】第二十五屆 ifva 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 完整得獎名單

第二十五屆 ifva 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 完整得獎名單

香港藝術中心主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的第二十五屆 ifva 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儘管比賽的入圍作品無法如期放映及展覽,但評選工作仍然繼續,而得獎名單已於37日晚上在網上公佈

ifva 的評選準則一向高舉「獨立精神」,入選的作品都能在變幻莫測的城市中,用影像紀錄時代。一如過往,本屆比賽入圍作品精采非常,激盪人心的現場紀錄有之,情感千迴百轉的告白有之,每個作品都是創作者於當下直面創作本身的美麗成果。創作人一直秉持的「獨立精神」,正是支撐著我們繼續為信念而匍匐前行的生活態度。

今屆收到的參賽作品來自逾40個亞洲國家及地區,包括短片、動畫及媒體藝術合共超過1,900份。大會早前已透過視像會議進行各個組別的評審工作,經過一眾評審多輪熱烈討論,第二十五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得獎名單終於出爐,並於37日晚上8時透過ifva 面書專頁進行直播公佈結果。以下為完整得獎名單:

公開組

獎項 作品 得獎者
金獎 老人與狗 陳瀚恩
銀獎 一 一 曾翠珊
特別表揚 那麼溫柔的,暴烈的 李刀拿
手足 廖潔雯

 

青少年組

獎項 作品 得獎者
金獎 欺凌者的辯護 張政昊
銀獎 Special 杜悅童
特別表揚 The Toilet Exorcist 蔡承浩
俯首甘為孺子牛 莊敏聰
一手包辦 李佩華、黃諾言、何卓霖、楊政德、陳朗

 

動畫組

獎項 作品 得獎者
金獎 世外 吳啓忠(香港)
銀獎 阿公 劉晏呈、
鄭煥宙、陳嘉言、Marine Varguy、Tena Galovic (臺灣)
特別表揚 花抉 黃盈堃、吳穎蕎(香港)
香城幸存者 包靖怡(香港)

 

媒體藝術組

獎項 作品 得獎者
金獎 與你同在 潘怡安(臺灣)
銀獎 Life / Time Witaya Junma (泰國)
特別表揚 墨潮-自由之境 張瀚謙(香港)
Mind Cut 董永康(香港)

 

亞洲新力量組

獎項 作品 得獎者
金獎 The City of Honey Moein Ruholamini
(伊朗)
銀獎 Viral Kids Arjanmar H. Rebeta(菲律賓)
特別表揚 The Remains Manoj Babu Panta
(尼泊爾)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