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本地資深影人趙崇基新作《 中英街1號 》 入圍第十三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單元

【 MOVIE6 新聞 】本地資深影人趙崇基新作《 中英街1號 》 入圍第十三屆「 大阪亞洲電影節 」競賽單元

由界石電影製作有限公司製作的本地製作《 中英街1號 》昨天宣佈入圍第十三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單元,並將在電影節期間舉行全球首映禮。《 中英街1號 》改編自導演趙崇基和作家謝傲霜於2015年出版的同名劇本小說,以1967年及2019年的社會運動作背景,講述兩代年青人以社會運動表達自己對生命和社會的熱情及遠景。


趙崇基導演過去曾執導多部本地電影作品,包括:《慳錢家族》、《兄弟》、《一路有你》及《英雄‧喋血》等。《中英街1號》的劇本由導演趙崇基和作家謝傲霜花了四年時間進行資料搜集和整理,把1967年發生的「六七暴動」及近年發生的社會運動在光影世界中連繫起來,帶出時代與命運交織的迷思。《中英街1號》由三位年青具實力的演員擔任主要角色,包括曾參演《哪一天我們會飛》、《十年》的游學修、曾參演《骨妹》、《同班同學》的廖子妤、以及曾演出《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的盧鎮業。


《中英街1號》講述三名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年輕人,在六十年代及二十一世紀,面對社會不景或不公義現象時,他們和同儕如何表達自己的聲音。同時,透過三位主角的家人或長輩的角色,分析旁人對年輕人參與「社會運動」的看法,並探討兩個時代的差異。


《大阪亞洲電影節》於2005年創立,被視為日本最有代表性的電影節之一,每年吸引世界超過十九個國家及地區如美國、中國、日本、台灣、泰國、菲律賓、澳門等地的電影前來參展,香港電影如《七月與安生》、《一念無明》、《Mrs K》等都曾於該電影節參展。第十三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將於3月9日至18日舉行,《中英街1號》入選電影節的香港專題系列,並將與另外入圍的14部電影競逐「最佳影片獎」及「傑出才能獎」。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