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刺客特攻47》數字遊戲

《Hitman》是著名動作遊戲,關於經過基因改造而生的一班刺客,能人所不能的特攻。《Hitman》並非首次被改編成電影(過去成績一般)。據說今次《刺客特攻47》更貼近遊戲原著故事,並已有拍攝續集的計劃。今次電影的走勢確實似足某宏大故事的開端,介紹了基本角色和背境,鋪設了諸多伏線。

《刺客特攻47》在「任務」和「解謎」方面做到足,卻意外減低了劇情張力。有些遊戲玩家可能慣性會 skip 劇情,或者不太愛理解故事發展,直接展開需要用到控制器按圈叉或AB的部分;《刺客特攻47》正正有類似的感覺:殺敵、逃亡的情節緊張刺激,主角入型入格,神秘感有,驚險亦有,不過當來到「講故仔」的時候就比較倉卒,拋出了許多重點題目但甚少深入剖析。那些A機構、B機構有甚麼特別?戴安娜是何方神聖?一切都太過順理成章,走到結尾,看到甚囂塵上的續集伏線,但感覺上這個「第一集」的故事應該未完結,至少也給觀眾一個清楚的交代才正式上 credit 吧?

沒有玩過同名遊戲的筆者,認為《刺客特攻47》的人物設定和世界觀其實頗吸引,要延伸成為系列作品相對比其他電影容易,可以嘗試大玩數字遊戲。今次出現了47和90,下次可以出現不一樣的號碼,甚至把號碼來個大混合(雖然我不知道原作有沒有這個設定,只是在天馬行空)。最重要,系列要找到其令人眼前一亮的特色。暫時《刺客特攻47》不算很「新鮮」,而特務電影多的是,要殺出一條新血路,必須站在與同類型敵人爭鋒的最前線。

6/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