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LEGO蝙蝠俠英雄傳 》黑畫面、白畫面

LEGO蝙蝠俠英雄傳

《 LEGO蝙蝠俠英雄傳 》黑畫面、白畫面

[黑畫面]喜歡蝙蝠俠嗎?喜歡 LEGO 嗎?喜歡笑料百出的動畫電影嗎?一齣《 LEGO蝙蝠俠英雄傳 》可以滿足你三個願望。個人認為,《 LEGO蝙蝠俠英雄傳 》甚至比起第一集《 LEGO英雄傳 》更勝一籌。

LEGO蝙蝠俠英雄傳

其實佢好串

好看的點:蝙蝠俠繼續走我行我素的路線,但因有羅賓與小丑纏身,頻頻爆出笑料。有看過《LEGO英雄傳》都知道LEGO版本的蝙蝠俠毒舌,懶有型,令人又愛又恨。其他角色亦相當得人歡喜,當然包括了眼睛水汪汪的小丑和忽然哈韓的羅賓。他們與蝙蝠俠的互動不單止有趣,更捉得緊當下潮流,玩得盡興。

LEGO蝙蝠俠英雄傳

其實佢好可愛

今次我看粵語版的《LEGO蝙蝠俠英雄傳》,看得很過癮。不清楚粵語版與英語版的對白是否一致,但我十分欣賞劉青雲、張敬軒還有其他香港配音員的聲演。粵語版對白貼地,共鳴感強,字裡行間充滿智慧的幽默,例如「洗頭艇」(可惜這個潮語已經過氣),例如「XXXX正人渣」,全賴翻譯的功勞。

rehost%2F2016%2F11%2F4%2F2a7ff85b-2acc-4afa-84a6-da14c50e15dd

呀爸~

我一樣很欣賞今集的劇情,講蝙蝠俠如何走出孤獨,安排羅賓成為蝙蝠俠的養子,逼他走出陰霾。換轉是真人版電影的話,可能會較難表達其中複雜的情緒,但在 Lego 又癲又喪的世界中有千百樣可能,不怕嚴肅的枷鎖,可以輕鬆談孤獨,爆笑談團結,極其出彩。[白畫面]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