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魔海奇緣 》我不是公主

《 魔海奇緣 》我不是公主

常說,迪士尼動畫正在蛻變當中,楚楚可憐的公主越來越少,強悍的女主角漸漸抬頭。雖然電影仍要顧及兒童觀眾層,主題不離「鼓起這勇氣,跨出這距離」,但故事的本質與不切實際的童話越走越遠。每當聽到《 魔海奇緣 》的女主角強調自己不是公主,而是族長的女兒(同時是下任族長),加上男主角茂宜不斷揶揄公主的刻板印象,就知道《 魔海奇緣 》是迪士尼一次明確的宣示 — 這是迪士尼動畫的新標準。

mauimoana-1474314593

茂宜-半人半神

一般看動畫電影,我都會選擇廣東話配音版,不過今次男主角茂宜的聲優是 The Rock 狄維莊遜,令我無法拒絕原裝英文配音版。茂宜的形象與 The Rock 完全匹配,但不代表找任何一個大隻佬聲演都會有相同效果。The Rock 唱口好,口條亦較(雲迪素,Sorry Groot)清晰,而且他可以駕馭風趣幽默的角色,讓茂宜發光發亮。《魔海奇緣》一如迪士尼一貫的出品,製作水準高,作畫出色,歌舞精彩。假設聽 The Rock 唱歌是電影的唯一賣點,亦肯定值回票價。

thumbnail_25099

對白風趣惹笑

2016年於北美上映的兩齣迪士尼動畫《魔海奇緣》與《優獸大都會》雙雙擠身奧斯卡「最佳動畫」五強,而如無意外獎項最終應由後者奪得。相對於《優獸大都會》在故事上有讓人驚歎的創新(談社會,談政治),《魔海奇緣》或者欠缺了少許新意(差一點我們會飛,加一點環保議題),不過論誠意和情感就絕對不輸蝕。《魔海奇緣》的感動位自然,教人邊流淚邊會心微笑,心靈治癒的功效強得很。

朋友懷疑《魔海奇緣》開場動畫《Inner Workings》的男主角是不是《沖天救兵》老伯伯年輕時候的模樣;我們不如一起搜尋《Inner Workings》導演的長相。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