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肌智同學會》《變態超人2》笑X2

上星期一連看了兩齣喜劇。

《肌智同學會》

CENTRAL INTELLIGENCE

雖然 The Rock 以前都有演過不同類型的喜劇電影,今次卻應該是我第一次欣賞他擔正的純搞笑演出;同時我不是 Kevin Hart  擁躉,所以這兩位男演員一高一矮,一強一弱的配搭,對我來說總是有些看頭。不像《囧探出更》兩位主角拍住上般一個鬥智一個鬥力,The Rock 和 Kevin Hart 在《肌智同學會》的關係非常特殊,似貓捉老鼠。Kevin Hart 一直想逃離「拍擋」的控制,但 The Rock 偏偏死纏着他不放,這個設定都幾過癮。

CENTRAL INTELLIGENCE

開了一個不錯的頭,整體劇本則不過不失。電影好笑的地方多的是爛gag,當中有些國際笑話甚能擊中大家要害。不便劇透,只能說我最喜歡的一句對白與某人氣女歌星有關。另外,片尾某人氣女演員的客串演出亦相當有驚喜,而且合理,畢竟CIA人才濟濟,真希望她可以開口說一句「我都係凸務」。如有續集,期待故事更緊湊,主題更集中,皆因今集「反欺凌、信自己」的要旨與故事主線其實不太合拍。

《變態超人2》

001

膽粗粗,初次認識變態超人。日本人覺得好笑的人與事一向與眾不同。《變態超人2》的笑點普遍「騎呢」,而且露骨得大膽。很難想像鈴木亮平「close off」後着上那套核突 costume 以及擺出那些不正常 pose 的心情;最令我意外的是當年的少年康城影帝柳樂優彌竟然肯穿上一件更核突的 costume,扮由吸塵機和皇帝蟹混合而成的怪物,並且神情自若。真佩服他們的勇氣,也多得他們的投入才可以令觀眾笑餐飽。

005

《變態超人2》有部分劇情向《蜘蛛俠》「致敬」,不過可能因為 budget 有限,用上了七、八十年代的視覺特技效果處理變態超人拎住他那條SM用粗繩飛簷走壁(還有拙劣地 key 上去的紐約街景),其實蠻搞笑,也難以置信地瘋狂。到底《變態超人2》是否戲如其名一樣變態?也未至於,因為論低俗又未算最俗,鹹濕又未算最濕,所謂的「變態」仍然在大家一笑置之的可接受程度。變態超人不斷用他的下體收拾敵人,可是看得多也膩,還好他每一招必殺技都有新意思……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