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 》再見甘迺迪

《 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 》再見甘迺迪

歷史傳記一向都是演員最渴望嘗試,同時又是最考演員演技的戲種。 妮坦莉寶雯 今次挑戰已故美國總統甘迺迪的妻子 Jackie 一角,絕對會讓你驚艷。 妮坦莉寶雯 好戲本就眾所皆知,而她能完美駕馭 Jackie 這角色,足見她的演技更上一層樓;《 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 》幾乎等於 妮坦莉寶雯 精彩絕倫的個人演出。

hero_Jackie-2016

Jackie 人生不平凡,貴為美國第一夫人,又是國民潮流時尚的指標,可惜她與甘迺迪先後失去了兩名孩子,隨後她更失去了甘迺迪。《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的故事開始於甘迺迪被刺殺,結束於 Jackie 將她已離世的孩子葬於甘迺迪的墳墓兩旁。電影為了表現出當時 Jackie 的精神狀態肢離破碎,讓短短數個星期內發生的時件不斷時空交錯地發生。你必須集中精神,看穿細節,否則你便會困於 Jackie 崩潰的空間裏面。

BN-RA551_JACKIE_M_20161201101817

如果妮坦莉寶雯無法憑這齣電影再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將會是一大遺憾。以她的氣勢,以她的功架,《第一夫人:積琪蓮甘迺迪》是她繼《黑天鵝》後的另一高峰。不談劇情,只談演出,妮坦莉寶雯演技出神入化,不論是口音,不論是神韻,不論是姿態,完全是電影的靈魂所在。僅僅看到她血披滿臉爆喊的一幕,就知道甚麼叫做「最佳女主角」。

131_j_10184

向電影中飾演神父的 尊赫 John Hurt 致敬。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