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殺神 John Wick 2 》殺神又來了

殺神 John Wick 2

《 殺神 John Wick 2 》殺神又來了

緊接上一集劇情, 奇洛李維斯 奪回自己的愛車,還養了一隻新愛犬,不過他將要失去更多,作為他復出江湖的代價。《 殺神 John Wick 2 》承襲 奇洛李維斯 以一敵百的超暴力戰鬥風格,進一步探索殺手之間的恩怨與倫理,順暢交代 John Wick 復仇故事三部曲的第二章。經常說電子遊戲改編的電影水準參差,那大家就不要錯過《 殺神 John Wick 2 》了:它是一齣並非由電子遊戲改編但拍得出那種強韌及勁度的作品。

殺神 John Wick 2

型!

《殺神 John Wick》系列比一般動作電影出色,因為它不太遵從爆谷電影的慣例。少說話,多做事,行事動機單一且清晰,沒有憐憫,John Wick 只會殺出屬於他的血路。有人嫌上集他的復仇動機膚淺,我卻覺得很有深度,我認同 John Wick 這個性格複雜的人物背後那一條不可侵犯的底線。今集故事反而比上一集更簡單,但我喜歡它深藏不露的世界觀。《殺神 John Wick》系列的殺手公會架構與制度遠比許多同類型電影中的更神秘,更豐富,而且在劇本上發揮重要作用,不是用來濫竽充數。「穹天屠」、「高桌會」這些殺手專屬的機關暗中亦有不著痕跡的角力,它們的真面目非常有趣。

殺神 John Wick 2

勁!

貴為大家喜愛的動作明星,吃過夜粥的奇洛李維斯示範出真功架。手起刀落,槍法如神,功防姿勢有板有眼,現年五十二歲的奇洛李維斯為電影加了不少分數。《殺神 John Wick 2》因為有羅蘭士費斯賓的加入,令「Neo」與「Morpheus」重聚,特別讓人懷念《廿二世紀殺人網絡》。原來導演曾經是《廿二世紀殺人網絡》的特技人,怪不得電影的槍戰與武打場面幕幕有如高手過招。「Trinity」呢?假如《殺神 John Wick》結局篇有嘉麗安慕絲,三位一體再現,經典的 Matrix 三人組合能否擁有一個完美的結局?很期待。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