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槍狂帝國 》謝茜嘉謝西婷的奧斯卡遺珠

《 槍狂帝國 》謝茜嘉謝西婷的奧斯卡遺珠

若要論及本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滄海遺珠,必定會數到《 天煞異降 》的艾美亞當絲,可是在我心目中《 槍狂帝國 》的謝茜嘉謝西婷才是最大遺珠。她在《 槍狂帝國 》中飾演一個機關算盡的說客,為人特別小心眼,人前人後同樣擺出一副硬朗姿態,當然她有苦自己知。謝茜嘉謝西婷對 Miss Sloane 這個角色的拿捏非常準確。她那些抑壓到要爆發又忍着不爆發出來的情緒,未能讓她再獲奧斯卡的青睞,實在可惜。

M90 Jessica Chastain stars in EuropaCorp's "Miss. Sloane". Photo Credit: Kerry Hayes © 2016 EuropaCorp Ð France 2 Cinema

Miss Sloane 的野心很大

電影談及槍械管制法案,在美國惹來熱議,令大家都忽略了謝茜嘉謝西婷的演技。她飾演冷艷女強人已經駕輕就熟,有她一貫的氣勢與女人味,而今次 Miss Sloane 層次更為複雜,擅長以強悍包裹底子裏的軟弱。你會看到她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的一面,你也會看到她感到挫敗而自責的一面,在角色的情緒處理上可謂收放自如,我敢肯定是金像級演技。

M8 David Wilson Barnes (left) and Jessica Chastain (right) star in EuropaCorp's "Miss Sloane". Photo Credit: Kerry Hayes © 2016 EuropaCorp Ð France 2 Cinema

被對手擺了一道

《槍狂帝國》以 Miss Sloane 一角撐起整齣電影。即使她被批冷血,被批不道德,亦誓要施展各式辣招,務求成功遊說國會議員支持通過槍械管制法案。反對陣營出盡法寶,一度嘗試擊潰 Miss Sloane ,但她凡事總留一線,攻其不備,出其不意,電影最好看的地方正正就在她反敗為勝的技倆。你以為她一生只懂好勇鬥狠?她一樣會關心被自己利用的下屬,她一樣會害怕自己的軟弱被公諸於世;她始終是個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只是行事手法比較極端和卑鄙而已。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