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情繫海邊之城 》沿途有你

《 情繫海邊之城 》沿途有你

要是對抗不了命運,倒不如直接被它擊倒吧?《 情繫海邊之城 》男主角 Lee 經歷過人生重創,離開傷心地曼徹斯特多年,某天接到兄長離世的惡耗,被逼長期逗留故地。全片瀰漫淡淡的哀愁,藉由零碎的回憶片段交代 Lee 的過去,並越挖越深,窺探他完全被粉碎的心靈。奧斯卡頒獎典禮在即,我期望《 月亮喜歡藍 》奪「最佳改編劇本」,至於「最佳原創劇本」,我情繫海邊之城。

MBTS_0071.CR2

加西艾佛力( Lee )

《 情繫海邊之城 》的劇本除了真摯感人之外,它的敘事方法非常厲害,不斷累積觀眾的負能量卻不允許情緒爆發,就算 Lee 被傷得滿目瘡痍,也只好為他所經歷的事默默流淚,感慨世事無常。另一方面, Lee 的侄子 Patrick 面對喪父之痛,忽然一個臨時監護人介入了他的生活,把他的生活難題弄個亂上加亂。 Patrick 比 Lee 表現得從容,又在日常製造出不少家居笑話,讓電影整體有一個不錯的平衡。

MBTS_2376-min

路卡斯赫積斯 ( Patrick )

加西艾佛力( Lee )、路卡斯赫積斯 ( Patrick ) 和米雪威廉絲( Lee 的前妻 Randi ) 三人同時憑《情繫海邊之城》角逐奧斯卡演員獎項,理所當然,他們演出的默契在這揪心的故事裏面同時撫平了我的心。加西艾佛力的稱帝之路似乎沒有阻力,有驚喜的是路卡斯赫積斯被提名「最佳男配角」。二人忽冷忽熱的叔侄關係為電影帶來不少有趣的關愛與角力。人在成長期中似乎會與長輩出現一段感情的真空期,正正可以在 Lee 和 Patrick 之間找到那份大家熟悉的尷尬。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