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奇異博士》英雄超自然

feed_thumbnail
Marvel Studios (再次)事先揚言《奇異博士》將開拓 MCU 全新版圖,結果(再次)讓人耳目一新。繼跨越了《銀河守護隊》的燦爛星河,以及《蟻俠》的迷你(和巨人)世界之後,今次輪到《奇異博士》跳出固有《復仇者聯盟》的框框,把 Marvel 漫畫的魔法與超自然力量帶到電影當中。即使《奇異博士》開拍時引發起不少爭議,但無疑主人翁的選角合適,Benedict Cumberbatch 是奇異博士的不二人選。

Marvel's DOCTOR STRANGE..Doctor Stephen Strange (Benedict Cumberbatch)..Photo Credit: Film Frame ..©2016 Marvel. All Rights Reserved.

要說《奇異博士》的最大賣點,必定是其千變萬化的超自然法術,以及如大家在預告片中欣賞到的「潛行凶間式」打鬥場面。確實,你會發現那些場面裏華麗到不行的構圖比起實際的對戰內容重要,因為畫面實在太豐富,不禁期待未來奇異博士還可變出甚麼新花樣。早前導演、BC 和 Tilda Swinton 來港宣傳奇異博士,才知原來香港是今次電影的最後戰場。好戲在後頭,就連一早已看了傳媒三十分鐘精華版本的我亦意想不到,奇異博士與敵人的終極對峙是如此有趣。
landscape-1459632762-benedict-cumberbatch-doctor-strange
相比起富豪 Tony Stark 因經歷綁架事件後蛻變成無堅不摧的 Iron Man ,又或者瘦弱的 Steve Rogers 因渴求力量而自願被軍方改造成超兵 Captain America,Steven Strange 的背景故事並不如 Tony 和 Steve 的深厚和充滿歷練,他進化成為奇異博士的過程也比較急促。不過電影有解釋到 Steven Strange 過目不忘,理解能力高,悟性超強,都說得過去。作為一個超級英雄誕生的故事,《奇異博士》已交出水準。相信觀眾熱切地希望進一步了解《奇異博士》之中的「黑暗次元」,以及再見其他未被發揮出全力的角色。有不少《奇異博士》的角色已被確認將於《復仇者聯盟3》中現身,一向都知 MCU 獨立登場的超級英雄都望向同一終點。
static1.squarespace
PS1 總覺得電影後段奇異博士持魔法盾抵擋激光的一幕,好像在甚麼電影中也看過,是某一集的《美國隊長》嗎?
PS2 導演喜愛港產片。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