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俠盜一號 : 星球大戰外傳 》星戰野火

《 俠盜一號 : 星球大戰外傳 》星戰野火

RogueOne

不是星戰迷的我又要講星戰。

三四之間

static1.squarespace

《 俠盜一號 : 星球大戰外傳 》確切地發生於帝國被黑帝統治後,反抗軍開始群起與帝國對決的時期。沒有「 俠盜一號 」主動挑起抗爭,就沒有反抗軍取得死星的弱點從而展開大反擊,亦即1977年《 星球大戰 》第一集的故事。相比起《 原力覺醒 》為系列帶來諸多新謎團,《 俠盜一號 》填補了部分劇情缺口,另一方面增強系列的連貫性,《 星球大戰 》粉絲不容錯過。

宇宙最強

0681acc30f6e13a651bbeb3d1ffab81f

最矚目的新登場角色,除了有由Felicity Jones 飾演的女主角珍厄索之外,更有由甄子丹和姜文飾演的智刃嚴和霸煞。一連兩齣電影都由女角主導,對長久以來陽氣偏重的《 星球大戰 》系列帶來新鮮感。至於講到系列中首次出現的亞洲演員,電影前半段甄子丹有很多發揮機會,角色搶戲,後半段則輪到姜文有較為強力的表現,但他們是一對缺一不可的孖寶,唯有二人同時在場才有對的氣氛。

星戰特色

703337

普遍觀眾認為《 原力覺醒 》是《 星球大戰 》第一集的「內容升級版」,我亦有同感;至於《 俠盜一號 》的故事內容嶄新,跟系列以往的電影很不一樣,主要描述無名英雄捨身抗敵的事蹟,跟「宇宙第一家庭」沒有直接關係,不過演繹風格就更貼近三十多年前的星戰。估計 Han Solo 的外傳電影都會依循《 俠盜一號 》的風格。

黑帝君臨

Rogue_One_Star_Wars_Darth_Vader_1478846213071

黑帝沒有君臨,但跟黑帝一樣黑的黑武士終於再現大銀幕。若然電影上映前沒有大肆宣傳黑武士會在《 俠盜一號 》中現身,相信驚喜會更大,也能引發更多話題。盔甲下的人已經不是當年的演員,但依舊由 James Earl Jones 聲演,讓人回味無窮。

[劇透]

黑武士最後追殺反抗軍一幕,確實型爆。

意料之內

rogue-one-jyn-ersa-geared-up

《 俠盜一號 》好看,戰鬥場面出色,又有《 星球大戰 》的精神,欠缺的或者就是不夠新驚喜。並非因觀眾早知道黑武士現身或絕星將完全淪陷所以失去驚喜,而是電影的起承轉合、節奏與氣氛均在預計之中。《 俠盜一號 》是一齣結構非常工整的科幻動作電影,製作質素一流,再添《 星球大戰 》的光環,所以才可以如此成功。畢竟大家都想看《 星球大戰 》的「劇情補完計劃」,了解正傳與前傳之間所發生的事件。

結局____的出現直接把《 俠盜一號 》與《 星球大戰 》第一集緊密地連結了起來,而且跟《 原力覺醒 》的結局有着異曲同工之妙,代表《 星球大戰 》的星火將被延續下去,正傳如是,外傳亦如是,這個系列仍然潛藏無限可能。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