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 一口臺腔的英雄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是一部非常有野心的動作電影,從劇情設置,特效,演員配置來說都有一股濃濃的好萊塢(荷裏活)味道。吳英雄的旅途再次啟航,這次他要和新拍檔一起拯救海港城,原型應該是臺灣的高雄市。電影開篇即是一場刺激的追逐戰,前半部分的節奏是極快的,而且危機一波接一波向主角襲來,所以難免會給人虎頭蛇尾的感覺。

本片使用大量視覺特效,總體來說,比起歐美作品還是強差人意,但尚有幾個鏡頭表現力不錯。3d效果依舊雞肋,只是營銷噱頭,也似乎成為近年動作片和大制作片的標配。

短發的趙又廷依舊顯得十分幹練,只可惜身形比起美式槍戰片的男主角還是差了不少。第一部的主角黃渤在本片中只是打醬油,片頭露臉,又在片尾大家都快把他忘卻時出現。林更新作為大熒幕新星表現就平平,身體質素較低,動作戲基本無看點。只是給腐女們提供消遣的談資而已。女性角色在本片也只是陪襯,並無出眾表現。

不可否認,在目前的華語片投資和審查環境中,《痞子英雄2 黎明再起》的確是一部有野心的影片,但質素也只停留在“有野心”上,對於想看小鮮肉並不在乎細節的觀眾來說,這也未嘗不是一個消遣時光的好借口。

6/10

文:古凌霄

http://weibo.com/starkid

總有那麼幾部電影,讓你淚水決堤,或是開懷大笑。

每次影院熄燈,都像一場儀式,等待另一次偶遇的開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