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明日世界》 與佐治古尼去迪士尼

迪士尼製作的科幻片,講述一個神秘組織招攬各地擁有頂尖腦袋的「夢想家」,在次原空間建立了一個高科技、超乎凡人想像的國度-稱為「明日世界」,以抗衡步向末日的現實世界。當然,計劃沒有發展得很順利,於是要靠兩位主角:金像巨星佐治古尼飾演的天才發明家法蘭,配上新人布麗特羅拔遜所飾演的神奇少女姬絲,後者聰明樂觀而積極的性格,成為拯救世界進入倒數階段的關鍵……

可能是意識到地球環境轉壞的傾向,近年有關尋找新地帶生活的電影越來越多,所以要在此題材上帶出驚喜並不容易。雖然同樣涉及「次原空間」的設定,但很難跟《星際啟事錄》這類「精密理論型」的故事相比,《明》是偏向童話式的格調,大概是想引導觀眾思考-接受末日的來臨而坐以待斃;抑或懷著希望去改變未來。中心思想是正面的,可惜帶出這重點的情節過於草率,侃侃而談,後段更有點俗套的味道。演員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也許局限於劇本的安排,影帝級人馬佐治古尼也難有大發揮,反而扮演機械人的女小演員以其天真可愛的面孔,自然地做出各種老成的表情和動作,倒是一個亮點。

整體上《明》說不上為新穎精彩,但畫面貫切夢幻華麗的風格,當中不少場景跟迪士尼樂園內的「明日世界」的建築設施十分相似,例如飛碟、噴射過山車等等,不知這算不算「植入式廣告」呢?

7/10

文:Wylie.

跟地球人一樣的外星人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