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捉妖記》可愛小蘿蔔

不隱瞞,看《捉妖記》前確實忐忑,先導預告等等各大的宣傳未令我動容;思前想後,不如一搏,幸而看到的是一齣整體感覺良好,有笑有淚的電影,氛圍營造得當,人與CG的結合亦相當耐看,比很多同類型電影的視覺效果自然。許導的功夫到家,不容置疑。

千萬不要把《捉妖記》當成驚世史詩鉅著,它不是。《捉妖記》走合家歡路線,定位非常清楚。將同一個故事劇情、演員同一種演法,放在例如是《魔戒》、《納尼亞傳奇》等電影肯定是災難。沒要求你把門檻降低,不過家庭電影針對其市場需要,出現孩子氣偏重的對白或情節,有理有據。當日看優先場,一家大細居多,觀眾反應不俗,證明電影找到對的觀眾群,配對成功。我固然認同真人演出的部分仍然有頗大的進步空間,但現在並沒有破壞電影的主調,這點才最重要。

至於「妖王之子」胡巴,我覺得他會給觀眾一大驚喜。胡巴無論是預告片中或平日行街宣傳的「公仔」身上都缺少讓人一見鍾情的感覺,電影裏面的胡巴可愛活潑得多了。其他妖怪的造型贏不到你的歡心,正常,或者這樣才可突顯胡巴的與別不同,或者這就是許導的膽識。年初有另一齣同樣標榜由得獎團隊製作的電影,最終不幸劣評如潮,令人質疑「中華式」真人+CG電影的質素。放心,《捉妖記》完全沒有這個憂慮,因為它的製作水準或者會令你喜出望外,許導的自信兼誠意成功為電影錦上添花。

雖然蘿蔔即將要惡鬥香蕉,但不需強行把他們拿來作比較,畢竟一齣是動畫,一齣是真人電影。蔬菜,生果,各有各的好,大家都很可愛。

7/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