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失蹤罪》你,是否殺了妻子?

初入婚姻殿堂的邊緣作家Amy並不相信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她和Nick﹣雜誌小編輯Nick過著神仙眷侶般的生活,是人們眼中的模範夫妻。然而,有一天Amy突然消失,而所有的線索都指向疑兇﹣﹣與她相守數年的Nick。隨即,故事關於一場失控的真相開始展開。 

關於愛情,關於婚姻,關於夫妻之間最難以道明的關係本應是都市肥皂劇熱衷的話題,但當它在David Fincher手中,融入他最擅長的犯罪,心裡元素,整個電影的客觀性就大大提升。前半段我們主要以男主人公Nick的視角了解故事背景,而中段則以Amy的視角來看到故事另外一面的真實,整體故事脈絡一波三折,幾次反轉,超出人們的想像。

全片畫面陰沈,音樂亦十分陰鬱,讓人一直保持在緊張狀態,忍不住想探究真相。影片結局實在寒氣逼人,定能讓你毛骨悚然的走出電影院。

毫無疑問,本片將是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改編劇本的有力競爭者,當然也值得去電影院好好觀賞一番。

9.5/10

文:古凌霄

http://weibo.com/starkid

總有那麼幾部電影,讓你淚水決堤,或是開懷大笑。

每次影院熄燈,都像一場儀式,等待另一次偶遇的開始。

You Might Also Like